哈勒普专访:法网捧杯仍是梦想 2015最期待打败一人

2015年01月14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勒普问鼎第三届深圳公开赛冠军哈勒普问鼎第三届深圳公开赛冠军

  编者注:上周在深圳,记者对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并最终夺冠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进行了专访。谈及为2015新赛季设定的目标,西蒙娜直言赢得法网桂冠仍是自己心中不变的梦想,至于最渴望再次一较高下的对手,她出人意料的选择了莎拉波娃[微博]

  为什么会选择与教练维姆-费塞特分手

  新浪体育讯 “其实这只是一个感觉,我觉得需要改变。我们之间没发生任何事,就是普通的球员与教练的关系,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只是觉得自己需要做这样一个决定。在我看来,与一位教练合作一年时间已经足够了,我需要听取一些其他人的建议,无论是训练方式还是比赛策略,而且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维克多(目前的教练维克多-伊昂尼塔)也是一位很棒的教练。”

  邀请托马斯(李娜[微博]与莎拉波娃的前教练)加入团队

  “因为我对他还不是很了解,当然,他是一个好教练,我只是不确定他的建议是否对我会有帮助,毕竟你不可能与一位你并不了解的教练一下子就敲定合作一年,所以我需要先了解他,然后再看在澳网[微博]结束后是否能够继续下去。至于维克多,我们已经定下来整个2015赛季都会合作,因为我很早就认识他了,他也是罗马尼亚人(曾执教另一位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

  与新的教练团队在冬训期间的努力

  “我想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选手,在球场上更加快速,更加强壮。随着新教练的到来,你需要去聆听他带来的新的思路,包括在战术上会做一些新的尝试和改变,此外我们在我的弱项上也做了不少努力,尤其是发球,我认为提高了不少。”

  对于本赛季征战四大满贯赛的心中预期?

  “很难说我特别想赢得哪一项大满贯赛,因为大满贯的比赛非常难打,你需要让自己为7场比赛的每一场球都做好准备。当然,我的梦想是在罗兰加洛斯捧起冠军奖杯,如果有一天能够实现,我会非常非常开心。(最喜爱的原因?)因为我在法网拿到过青少年组的冠军,对于那一刻我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而且你喜欢在红土球场上比赛)是的,我也非常喜欢巴黎这座城市。”

  从去年在新加坡与小威廉姆斯的一胜一负中学到什么

  “那场决赛我输得很快,我认为原因在于小组阶段的第一次交手我赢得太快,毫无心理准备,所以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调适心情,另一方面,在打到决赛以后我的身体反应也有些疲惫。塞雷娜无疑是一个伟大的冠军球员,在这些方面她比我更加有经验,尤其是在输球之后,她总是能够让自己更加专注的打好比赛。我认为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第一,我能够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即便她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第二,我能够在整个赛事期间从始至终保持专注力,这尤其让我感到满意。”

  新赛季最期待碰面的对手?

  “我最想与莎拉波娃比赛,因为我很想击败她一次。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但是我想去努力试试。”

  (Joe)

文章关键词: 哈勒普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詹皇33分骑士6连败 科比12+7+6湖人负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