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张择苦战三盘遭前NO.16逆转 遗憾止步资格赛

2015年01月11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 总奖金为494,310美元的ATP[微博]250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展开男单资格赛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选手张择苦战三盘,最终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局,以7-5 3-6 4-6不敌芬兰“冰人”涅米宁,遗憾无缘正赛。

  张择目前世界排名为184位,去年底在澳网[微博]外卡赛上的夺冠帮助他获得了一张今年澳网男单正赛外卡。涅米宁目前排名73位,不过最高曾来到过NO.16,并斩获过两个ATP巡回赛男单冠军。

  比赛一上来张择就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对手则是没有浪费破发点机会,保发后取得破发,2比0领先。不过张择立马取得回破,并直落四球保发,将比分追成2比2平。接下来,涅米宁也是直落四分保发还以颜色,并再度破发得手,将比分再度拉开,4比2领先。张择没有放弃,顽强取得回破,保发后将比分追到了4比4平。关键时刻,芬兰人直落四分保发,并在张择的发球局中逼出了盘点,中国一哥挽救危机,艰难保发,双方战成5比5平。随后,张择把握住了第二个破发点机会成功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张择不负众望,挽救一个破发点后终于在第4个盘点把握住机会,以7比5抢下收盘。

  第二盘开局和首盘如出一辙,张择错失了两个破发点没能取得破发,自己的发球局反倒是先被破发,0比2落后。随后,中国一哥马上取得回破,并连拿四分保发,追成2比2平。不过随后的进程和第一盘大体相似,涅米宁连保带破取得4比2的领先。最后几局波澜不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芬兰人最后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一上来,张择又是惨遭破发,0比2落后。在1比3落后时,张择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并顺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3比3平,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在打成4比4后,张择率先露出破绽,被破发,对手迎来了发球胜赛局。芬兰人没有给张择任何机会,最终以6比4拿下了决胜盘,挺进资格赛决胜轮。

  输球的张择下一站将奔赴墨尔本参加即将开打的澳网比赛。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张择涅米宁悉尼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加索尔46+18公牛胜 哈登30分火箭3连胜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阿里巴巴将对印度电商投资5.75亿美元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央视曝光:高三女生为还信用卡捐卵挣钱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