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小威决胜盘抢7胜萨法洛娃 美国3-0获胜

2015年01月09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霍普曼杯继续第五天的的争夺,小威廉姆斯领衔的美国队3-0大胜萨法洛娃领衔的捷克队。1月9日中午的11:15将要开打的是卫冕冠亚军法国队和波兰队的比赛,他们将要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另一场比赛将在在本土的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之间产生。

  率先登场的小威廉姆斯和萨法洛娃联手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史诗般的对决,经过双抢七的较量之后,小威鏖战2小时37分钟以6-3/6-7(1)/7-6(6)战胜捷克左手将。小威在上一场比赛中仅得三局输给布沙尔,她的状态究竟能恢复多少成为本场比赛一大疑问。

  首盘比赛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展现了强劲的发球实力,特别是萨洛娃的发球虽然力量不如对手,但是她充分利用自己的左手优势频频打出发球直接得分。比赛的前四局中没有出现破发机会,2-2平之后萨法洛娃在小威廉姆斯的发球局中展开猛烈的攻势,虽然她一度拿到了四个破发点,但是面对世界第一的无解发球时也颇感无奈,率先发球的小威保发之后以3-2领先。提振士气之后小威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连续的三个破发点,她毫不费力的拿下首盘中唯一一次破发。比赛第八局中小威展现了自己同样强悍的接发球能力,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也是第一盘的盘点,但是萨法洛娃士气不减,在经过长达11分的争夺之后她顽强保住发球局将比分追到3-5。世界第一在发球胜盘局当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轻松地以6-3拿下第一盘的胜利。

  萨法洛娃虽然丢掉了第一盘,但是她却没有丢掉一名顶尖球手应有的士气,面对世界第一的凶猛攻势,她在第二盘当中稳扎稳打扳回一城。第二盘当中一共出现了6个破发点,其中的4个都被成功兑现。小威在第一局当中率先拿到破发机会,连破带保之后她就已经确立了6-3,2-0的领先,但是恐怕连女皇本人都没有想到,萨法洛娃并没有就此缴械,她在此后的比赛中展开逆袭。萨法洛娃抓住对手轻敌的心态连续两次破发之后连下五局确立了5-2的领先。此时世界第一如梦方醒,提升了比赛的专注度之后她连保带破顽强将比分扳成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进抢七,这时比赛又出现了不可思议的逆转,胜利的天平再次倒向了萨法洛娃一边,她凭借抢七中先得五分的优势最终仅丢一分拿下第二盘抢七的胜利,将盘分追至1-1平。

  决胜盘的比赛波澜不惊,经过长达两盘的比赛后两人都全身心投入到了比赛当中,前十局中甚至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关键的第十一局比赛中,萨法洛娃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6-5的领先。在整场的发球胜赛局中,小威廉姆斯针对对手偏弱的发球展开猛攻,在逼出了对手多个受迫性失误之后小威将比分扳成6-6.比赛再次进入抢七,萨法洛娃率先发球先拿两分,随后小威连下四分将比分反超。两人直到5-5时都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这时萨法洛娃一个正手非受迫性失误送出全场比赛第一个赛点。但是萨法洛娃在赛点上的表现同样无懈可击,同样是一个正手的直线制胜分帮助她将比分追到6-6平。小威凭借高质量的一区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再次获得赛点,伴随着一个正手斜线的出界球,萨法洛娃交出全场比赛的胜利。

  随后上演的男单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伊斯内尔仅耗时一个小时就以7-6(4),6-4战胜捷克小将帕夫拉塞克为美国队锁定胜局。捷克小将显然对伊斯内尔的发球没有任何办法,整场比赛中他也没有拿到过任何一个破发点。伊斯内尔在第一盘中也没有拿到破发机会,凭借抢七中稳定的表现他连拿四分7-6(4)先下一盘。第二盘伊斯内尔兑现了一个破发点之后避免将比赛再次拖进抢七,没有太多的悬念他以6-4再胜一盘为美国队锁定胜局。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小威萨法洛娃霍普曼杯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全明星投票:詹皇领跑 科比甩开哈登
  • 娱乐胖了!房祖名现身庭审 四次容留吸毒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