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称新赛季目标改善发球 自曝场下与助理趣事

2014年12月19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发球瞬间小威发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在过去的2014赛季,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夺得了包括美网在内的7个冠军头衔,但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上,她都没能进入八强。这也给了她额外的动力。日前在接受前辈克里斯-埃弗特采访时,小威表示新赛季会进一步改善发球和移动,以期赢得更多大满贯。

  在2014赛季开始前,小威曾表示目标是减少失误。那么2015赛季即将来临之际,小威定下的目标是什么呢?“我想要更快的移动速度,我想在场上表现出更多活力,想要取得了不起的成绩。此外我还要找回我的发球。2014年,发球表现令我失望。我想找回2013年那种发球,当然2015版会更好。今年我发了太多双误,感觉一场比赛会有7次双误,这让我很抓狂。当我没发好时,我就拼命希望球进,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我会在场上不停练习,三小时后,我还在练同一个动作,一口水都没喝过。我会有‘塞雷娜,请休息下’的想法。但脑海中会有另一个声音说:‘你得把这个动作做好了。’今年夏天,我已经有所改变,辛辛那提的时候,我好多了。帕特里克(教练)给予我很多有用的建议,尤其是二发方面。”

  对于教练莫拉托鲁,小威很是感激。“他让我觉得,我可以改变一切。我最近看了一些过去的比赛,有2009、2010和2011年的,我可以肯定的说,现在的我比那时候好多了。我的比赛更加一气呵成,移动更好,更加轻盈。现在我的比赛更加轻松,仿佛都没怎么拼。这一切是不懈努力换来的。”

  当被问及究竟是喜欢胜利,还是厌恶失败时,小威坦言:“对我来说,胜利的滋味和输球的感受是不一样的。这也是我为什么仍然打球的原因之一,因为如果我没有打球的欲望,我不会上场的。我无比痛恨失利。”

  当然,小威承认时不时也会有早上醒来希望能继续躺在床上的想法。“我觉得这很正常。我们一年要打太多比赛,总会有一两场比赛,我会有种不想去打的念头。不过我仍然希望在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我还没有准备好退役。”

  18个大满贯头衔在手,可小威并不满足。“这已经不是秘密了,我要争取赶上格拉芙(22个大满贯)。但现在我专注于第19个,从澳网开始。是否能成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只要拿到第19个,从那一刻开始,我就会想要第20个。”

  如今,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是好朋友,但两人在球员时期并不亲密。可小威和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的友谊已成为当今女子网坛的佳话。“从第一天认识卡罗琳开始,我就喜欢上她了。当她或者我陷入低谷时,我们总是会彼此陪伴。一开始只是一条短信,然后是两条,现在我们每天都聊个不停。能有一个一起参加巡回赛的朋友,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能在一起,真的很有意思。我们谈论不同球员的不同成长经历。我和维纳斯从没打过青少年比赛。我问她(沃兹),打青少年比赛是什么感觉?直到几年前我才知道还有温网青少年组的比赛,这真是太尴尬了。我当时甚至不知道还有青少年组的赛事。”

  作为名人,小威外出会怎样装扮以躲开热情的球迷呢?“我已经习惯了。当我出门的时候,就会做好准备。我记得以前人人都想要签名,现在人人都想要合影。由于手臂的关系——人们最快认识到我就是因为手臂——我会穿上长袖,很宽松的那种,再戴一顶好看的帽子。你发现不了我。有一次在纽约,我的助手想找到我。他就径直从我面前走过,没看到我。我笑翻了。”

  (Chen)

 

文章关键词: 网球小威沃兹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