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球员退役回顾:李娜巅峰期离开 留下无数记录

2014年12月13日10:5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巅峰期选择离开李娜巅峰期选择离开

  中国,北京 - 这是女子网坛最令人吃惊的一次退役,因为李娜[微博]仍然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 - 年初的时候她在澳网[微博]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单打冠军,随后她又在单打排名上取得突破冲进世界前二。尽管在法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都早早出局,但进入北美夏季硬地赛季的时候,李娜依旧高居世界第二。

  随后李娜向外界宣布由于膝伤的困扰,她将错过整个北美硬地赛季,于是各种谣言也开始散播。整个职业生涯,李娜克服过无数伤病的危机,这一次真是她的极限了么?然而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 2014年9月19日,李娜在微博发表了告别信。

  “在经历了四次膝盖手术和近百次注射治疗之后,我的身体也在乞求着我停下来,”李娜说道,“我之前三次手术都是在右膝,最近的一次手术是今年7月份的左膝手术。经历了几周的术后休养,我也一直在努力克服困难重新回到场上。过去我已经经历了不少手术,但这一次情况有点不一样。我的目标就是能够尽快回复,这样我才能为武汉的比赛做好准备。”

  “我一直都在努力着让自己恢复到100%,但我的身体却告诉我,我已经32岁了,我不能再在顶尖行列竞争了。现在女子网坛的争夺非常激烈,不能取得100%的恢复是不行的。”

  李娜留下了无数的纪录,不仅仅是为中国,同样是为亚洲。她是历史上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员,她也是第一位来自亚洲的大满贯单打冠军(2011年法网和2014年澳网)。她也用实际行动来激励着更多的人来争取大满贯的梦想,因为她也是厚积薄发的典型代表 - 她在29岁和31岁拿下了个人的大满贯冠军。

文章关键词: 李娜退役大满贯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活塞裁约什 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