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对决之德纳:小德取连胜 纳达尔赢最关键之战

2014年11月26日10:31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法网纳达尔战胜小德夺冠法网纳达尔战胜小德夺冠

  ATP[微博]官网带你回顾本赛季德约科维奇[微博]与纳达尔的几场精彩对决。

  迈阿密,决赛

  在两人职业生涯的第40次交手之前,纳达尔已经在迈阿密连续收获了三次亚军,可惜从未再次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而德约科维奇则希望继2011年之后,再度背靠背夺得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的冠军。

  在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纳达尔在对手发球局中表现平平。第二盘更是在21个回发球中仅仅赢得其中4分。德约科维奇最终在打出22个制胜分后,以6比3、6比3赢得了第四个迈阿密冠军头衔。

  “我打出了一场好的比赛,我至始至终都表现得很好。”德约科维奇说:“每次与纳达尔交手即有压力也是挑战。回想起2007年,我在迈阿密拿到了生涯第一个最重大比赛的冠军那周感受,依然是历历在目。”

  输球的纳达尔则说:“我从来没有在其他比赛中,输过那么多决赛,但这个比赛依然对我非常特别。观众给与我们的能量和热情非常难忘。”

  罗马,决赛

  红土之王纳达尔在红土赛季的表现并不如意,这是他在过去10年里,首次在抵达罗马之前手中仅有一座红土冠军在手。纳达尔先是蒙特卡洛八强战中,输掉了过去46场红土八强战中的首场对决。此后,纳达尔更是在巴塞罗那遭遇了16岁以后的首场失利。而连续两次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的,均是他的同胞费雷尔。

  一周之前在马德里拿下赛季首个红土冠军之后,纳达尔在通往罗马决赛之路上花费了近10个小时。但作为赛会的七届冠军,没有人怀疑疲劳作战会成为纳达尔的拦路虎。虽然德约科维奇也受到了腕伤的困扰,但他最终在决赛中以4比6、6比3、6比3战胜了纳达尔。

  “本周5场比赛中有4场均是打满了三盘才决出胜负,我觉得半决赛两盘战胜拉奥尼奇帮助到我。”德约科维奇随后说:“在红土上战胜纳达尔,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法网,决赛

  罗兰加洛斯的决赛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意义非凡,如果他能够在决赛战胜纳达尔,他将加入金满贯的行列。这位2012年赛会冠军,在来到这场决赛之前,赢得了过去九盘与纳达尔交手中的八盘。

  在两人过去的十一次大赛交手中,拿下首盘的选手赢下了其中的九次。但在这次关键的对决中,纳达尔在3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7比5、6比2、6比4成功逆转,拿下第九个法网冠军的同时,也以14个大满贯的成绩,追平了桑普拉斯的成就。

  “第二盘的胜利至关重要。”赢下决赛的纳达尔说:“如果没有第二盘,我甚至不确定我能否拿下最后的冠军。”

  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