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致歉赛中不该与球迷斗气 赛后签名无特殊意义

2014年11月16日0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赛后的新签名小德赛后的新签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击败锦织圭后,小德没在镜头上签名而是画了个点,似乎想传达什么特殊意义。来到发布厅后,他的情绪也不像之前那样,多少有些沮丧和失落。除了这个举动外,比赛中当他发出双误被破发后,一反常态的鼓掌庆祝,而他也在赛后解释道这是在像个别球迷示意这与个别球迷的过激行为有关。

  “这是我今天想做的事情--一个新的签名。”小德一上来就被询问赛后签名的涵义。紧接着他又补充说。“没什么特别的意义,就是个点。”

  小德的举动和比赛中的小插曲有一定关联。第二盘当他双误送出发球局后,他竟然做出鼓掌、赞美的手势,谈到这一举动时,他说道。“我不会责备观众,他们可以选择支持谁。但今天比赛中,底线有一些人在挑衅,通常我不会有任何反应,但我今天做了,这是我的错。我失去了专注度,最后被破发。那样的情况下,我允许输掉一盘、甚至是正常比赛。这是我的错,其实我可以更大度。”

  紧接着小德又解释为何赛场上的意外会对他有如此大的影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我很不开心他们影响到了我比赛。我本该不理不睬,但我能容忍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但终究我也是常人,总会有反应。很开心我最终征服了它,这是个教训,希望明天不会再发生。”

  小德在决胜盘连胜6局,但其实过程远比比分要艰难的多。“我很幸运,第三盘开局的时候对手没能抓住机会,要不然比赛会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小德感慨到。然后他继续说道“我没能全程保持专注度。一场荡气回肠的三盘、再加上昨天提前锁定年终第一,我今天的其实有点缺乏动力。”

  不过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时,小德表示虽然感到精疲力尽,但他非常自信能以最佳状态出战决赛。“还好我之前有过类似的经历,知道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恢复体能,这样才能以最好的状态出战。在年末的最后一站比赛中,显然我已经精疲力尽了,就像所有球员都会说这是漫长的赛季。但是明天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一定可以找到最好的办法,以最佳的状态走上球场。”

  (stefan)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关键词: 小德球迷签名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