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德丢1盘仍取胜 晋级决赛将战费德勒

2014年11月15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当地时间15日)消息,2014年ATP[微博]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的O2球场展开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虽然意外丢掉一盘,但他还是以6-1/3-6/6-0击败亚洲一哥锦织圭,在取得室内赛31连胜的同时,也成功闯入决赛。而德约科维奇想要实现卫冕的最后一个对手,那就是半决赛击败了瓦林卡的费德勒。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锦织圭生涯第五次交手,在前四次相遇时两人胜负各半。今年在美网半决赛上,锦织圭以出色的表现爆冷击败塞尔维亚人,从而创造了历史。不过在两周前的巴黎大师赛上,世界第一强势实现了复仇,显示出在室内赛场的过人实力。而对于一直带腕伤作战的日本人,这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首局率先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锦织圭开局表现同样上佳,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将比分追成1-1平。拿下第三局后卫冕冠军开始提升状态,赢得一次多拍对攻后就以40-15拿到破发机会。锦织圭虽然依靠发球追分一分,但还是在一次截击失误后率先遭到了破发。强势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当今世界第一就确立了4-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锦织圭失误开始增多,德约科维奇抓住一次对手回球弹网的机会,积极来到网前施压完成破发。轰出一记角度极大的外角发球后,德约科维奇就以6-1赢得首盘较量。

  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手感不减,首局实现破发后就以1-0领先。逆境之下锦织圭开始加强击球的侵略性,感受到压力的小德送出双误交回优势。随后顶住压力保发后,亚洲一哥就以2-1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日本小伙子凭借深远的反手回球拿下第七局后,以4-3占得先机。面对气势明显上扬的对手,德约科维奇明显感受到压力。锦织圭把握机会连续利用正手轰出漂亮致胜球,并完成了关键破发。抵挡住世界第一的疯狂反扑,锦织圭以包括两个Ace球在内的出色表现守住发球胜盘局,就以6-3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后,德约科维奇逐渐稳住了阵脚。随后在底线对攻中抢完主动权,头号种子反而率先完成了破发。在一次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后,他就确立了3-0的领先。手感下降的锦织圭在错失局点后再次遭到了破发。轻松地在发球局连赢四分,卫冕冠军已经以5-0遥遥领先了。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面临赛点时,锦织圭送出了双误大礼。德约科维奇就以6-0取胜,昂首挺进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锦织圭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维尔贝克两球英格兰3-1 西班牙3-0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