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回顾赛季称法网美网能更好 战锦织圭会很艰难

2014年11月15日0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捧起年终第一奖杯小德捧起年终第一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小组赛轻松拿到3连胜,小德也确定第3次以年终第一的身份结束赛季。这并不是他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但捧起奖杯的一刻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塞尔维亚人表示,年终第一是网球运动中最艰苦的几个挑战之一,这也表示他经历了又一个完美的赛季。当然回顾2014赛季,他也表示有几场比赛可以表现得更好。

  职业生涯第三次以年终第一的身份结束赛季,谈到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小德非常的兴奋。“我当然非常开心,年终第一是我这一年奋斗的目标。就像我在场上所受,我要感谢团队和支持我的人。年终第一是网球运动中最大的挑战之一,很开心能取得这样的成就。”

  小德3连胜以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将迎战日本名将锦织圭,塞尔维亚人也对半决赛进行了展望。“锦织圭正经历他最好的一年,排名达到第五、打出了许多的经典比赛。他是赛场上节奏最快的球员之一,依靠努力赢得了半决赛席位。我在美网输给过他,但室内和室外场有很大差别。现在我很自信,他肯定也一样,这里一定会比巴黎的比赛更艰苦。”

  除了陪伴多年的瓦伊达,小德本赛季还聘请了德国人贝克尔,谈到两人的合作,他认为从罗马开始才渐入佳境。“我们的合作也是有起有落,不可能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赛季初我们用了3-4个月才真正了解对方,明白该如何合作、训练、生活。只有在场下有了化学反应才会让赛场的表现受益。我们在罗马才找到节奏,三个人坐下来讨论该如何才能步调一致,然后在罗马和巴黎付诸实践,这对我和鲍里斯的关系有很大帮助。”

  拿到年终第一意味着你是今年表现最好的球员,当然即便如此也还是会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如果我在罗兰加洛斯法网多赢一盘或者两盘,我们还会在这里讨论这个问题,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无论是网球还是个人生活,我都拥有一个完美的一年。当然有几场比赛我希望能打得更好--像法网决赛和美网的半决赛。”紧接着他又补充说。“这没什么遗憾的,事情发生了你也无法改变。我相信凡事都有它的意义,就像为何年终第一是我。我会努力向前看,这能让我变得更强大。从巴黎到伦敦,我的表现一直在提升,这对我下赛季的表现也是极大鼓励。”

  (stefan)

文章关键词: 小德锦织圭年终第一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