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直言发球糟糕导致被动 指出锦织圭最大进步

2014年11月10日0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锦织圭击败穆雷锦织圭击败穆雷

  新浪体育讯 主场作战、近期状态回勇、迎战从未输给过的对手,从赛前的种种来看,穆雷[微博]应该能拿下和锦织圭的小组赛。但蜕变后的亚洲一哥已和以往不同,克服开局紧张后,他源源不断的火力压制住穆雷,英国人只能在底线后几米疲于奔命。谈到比赛,穆雷觉得 自己的发球不在状态,也盛赞自信的锦织圭更加的难以对付。

  “我今天的发球状态不太好,给了他很多抢二发的机会,这或许是和之前最大的不同。”穆雷一脸无奈的解释道。

  美网后连续6周出战,但巴黎大师赛结束后,他并没有太多恢复时间。“我周五结束在巴黎的比赛,周六一早就飞回伦敦,接下来的周末也都在放松。周一开始我又拿起球拍,一直到周六都在训练,然后今天上场比赛。”

  或许是首场比赛的缘故,双方在开局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穆雷认为这与场地条件有一定关系。“是的,我们的开局都有些挣扎。今天的条件肯定和前几天训练不同,球场里更热闹,所以球速变得更快。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都犯了很多错误,到了第一盘后半阶段时才逐渐的适应。”

  除了场地条件和训练不同之外,穆雷的对手锦织圭也在过去一年中进步神速,排名已经升至第5位,被问到对手有怎样的变化时,安迪说道。“他的技术和击球方式并没有太多变化,最大的改变是他更加自信,当出现机会以后,他可以更有侵略性。他一直都是非常难对付的球员,击球速度快、能打出各种的角度。他的手感非常的棒,即便是你的回球相当有质量,他一直都能如此,只是有了自信后,他能将这种表现延续更久。

  手术归来后穆雷在年初表现低迷,直到亚洲赛季才拿到14年首冠,先抑后扬的过程也让他对明年更加期待。“年初的时候的确很艰难,但法网之后我的发现更有持续性。但是想要连续击败高排位的球员,你必须一致保持或接近最高 水准。年初的时候我的确有些丧气,毕竟在手术前我在那里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但当你回来后,显然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但随着时间的退役,你逐渐适应了这样的情况,精神上也开始理解为何这样的情况发生,然后你就去解决问题。这是个非常普通的过 程,但也从中学到很多东西。相信明年我会表现的更好。”

  (stefan)

 

文章关键词: 穆雷锦织圭ATP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