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四登年终第一宝座 赛季曾现低谷但依旧无人能敌

2014年11月05日09:4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在女子网坛的霸主地位依旧难以撼动。小威在女子网坛的霸主地位依旧难以撼动。

  新加坡 - 2014年,对于小威[微博]来说,这个赛季有高潮也有低谷,但纵观整个赛季的综合表现美国人凭借其无人能敌的成绩,正式成为了本赛季的年终第一。

  小威的这个赛季并不是走得一帆风顺的,在赛季前三个大满贯比赛中,美国人均是早早出局,再加上伤病问题也不时地困扰着她。但小威最终还是克服了各种困难,拿成绩说话。本赛季美国人共收获了7个WTA[微博]女单冠军,其他选手拥有冠军数最多的不超过四个。在小威夺得的各项冠军中,其中她在美网公开赛拿下的冠军是她个人第18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头衔,而且在这两周的比赛中美国人一盘未丢。此外,在一周前刚结束的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这一年度盛事上,小威也完成了三连冠的壮举。其余五个冠军美国人也都是在顶级赛中夺得的。

  今年是小威第四次坐上年终第一的宝座,此前三次分别是在2002、2009和2013年。

  从2002年到2014年,这最早一次和最近一次排名年终第一中间隔了12年,这在WTA历史上间隔期是最长的。间隔期第二长的是格拉芙,格拉芙第一次获得年终第一的称号是在1987年,最后一次是在1996年,中间隔了9年。

  “这太棒了,”小威说道,“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在网坛征战这么久,如果早知道的话,也许我也会参加更多的双打比赛,这样我就不止是单打排名年终第一了。”

  “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努力,每一天我都在思考如何让自己成为最好的并保持住。压力真的很大!只有一种情况下我会停止这样的思考,那就是我出问题了,或是进医院了。有的时候,这对我来说也是种放松。”

  小威深信自己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跟她的个性是分不开的。

  “性格决定命运,”小威继续说道,“我是个斗士,如你们所见,我从不放弃。我做每一件事都会付出最大的努力,不管是我的发球,还是接发球,每个细节我都努力去做到最好。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回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不管是对那些在打网球的人,还是那些在上学,或是希望自己将来能有所成的人,我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要想有所成就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天上是不会掉馅饼,至少我没接到过馅饼。而且从我对他人的了解来看,他们也没遇到过这样的好事。”

  赛季刚刚结束,小威却已经开始考虑2015赛季了:“对我来说,我已经把自己能做的做到了最好,现在我很期待明年,我已经等不及了。”

文章关键词: 小威年终第一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阿里第三季度支出30亿元激励一线员工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县城少年变身恐怖级清华学霸的逆袭之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