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我清楚必须逼迫自己提升 这不是我最好的一年

2014年10月26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实现在WTA[微博]年终总决赛三连霸,小威[微博]廉姆斯的靓丽心情从颁奖仪式开始就一直挂在脸上,在赛后的冠军新闻发布会上,她甚至主动分享过去一周躲在酒店房间中勤练卡拉OK的趣事,号称是为周五晚上捧场玛丽亚-凯莉的演唱会预热嗓子。“当我跟着吼Hero这首歌的歌词时,我可不想让她感到失望。”可有趣的是,在折腾一周之后,只有昨天晚上她选择了好好休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很累”,但原因其实大家都清楚,与哈勒普的这场大决战有着特别的意义。

  “我当时打出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对于四天前吞下的那场尴尬完败,塞雷娜显然一直铭记在心,她说在意识到哈勒普有这个能力和空间打得如此出色之后,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提升水准。“我知道自己必须打得更好一些,所以我显然期待一个比小组赛阶段要出色得多的自己能够站出来,我认为正是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帮助到了我。”然后,在拿下开场第一个争夺激烈的发球局后,她说自己一下子放松下来了,“我心想,好吧,今天有机会不一样。”

  小威口中所说的“不一样”在她第四局终于赢下一个破发,并把比分反超至3-2后开始一步步进入其节奏。“我一直试着保持积极心态,试着打得更好一些,我很清楚,自己绝不能再送出那么多失误,必须打出塞雷娜方式的网球,做到自己做得更好的一点:逼迫自己要提升状态。”正是带着这样的信念,怒吼出Come On狠劲的女皇又找回了那种战无不胜的霸气,从4-3领先后以连下9局摧枯拉朽般的猛烈攻势为自己赢下了这场旨在复仇的胜利。但更重要的,是她送还给了哈勒普一个尴尬的6-0,“修正”了自己曾经犯下的大错。“这种感觉显然很好,”塞雷娜笑道,“不过输掉那场比赛对我来说也不算糟糕,因为现在我知道自己明年会期待什么了,回到家应该做什么,为季前训练做好准备。”

  将第六座美网桂冠收入大满贯18冠的荣誉簿,卫冕年终No.1,以及以这样的一场胜利作为2014赛季的收官,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出色,但对心高气傲者如同塞雷娜-威廉姆斯,她显然只会说,“这不是我最好的一年。”

  “我显然没有期待会以这样的方式来结束这一年,”小威表示,“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困难的一年,我不认为自己曾经有过如此起起伏伏的一年,在布里斯班的开局很好,然后在澳网[微博]吃了败仗,却又在迈阿密拿到了冠军。的确,今年有过太多的起伏,不过我为自己留下来了一个很好的结束。在亚洲赛季之初我遇到了一些伤病,但是我很高兴自己来到了新加坡,并能够以出色的表现为整个赛季画上句号。我认为这是重要的,你怎么开始,就怎么结束,对吧?”

  “我现在超级期待明年的到来,都等不及新赛季开始了,将会很有趣。”她最后说道,“我有许多目标,但我只会把它们留在心里,这样就不会有失望了。感谢老天,因为如果去年跟你们提过的话,那今年绝对是让人失望透顶的。”

  (Joe发自新加坡)

 

文章关键词: 小威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