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直言新加坡之行成取经之旅 入围总决赛是梦想

2014年10月21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6/3-6败给从小就已经熟识的波多黎各美女普伊格[微博],郑赛赛在WTA[微博]年终总决赛从今年起全新推出的首届新秀邀请赛中获得亚军。赛后接受采访,她说这次的新加坡之行是非常宝贵的经验,自己将会从中找到努力提高球技的动力。

  “因为新加坡算是大家开始认识我的地方,可以说是我的福地,每次来打球的成绩都不错,而且我本身也很喜欢这座城市。”赛赛所指的美好回忆,是四年前在这里参加的首届青奥会网球比赛,当时只有16岁的她在单打上拿到亚军,双打则伙同唐好辰斩获一面金牌,更巧合的,在单打首轮就败在她拍下的又恰是时任青少年世界第二的普伊格。

  “能有这次感受总决赛氛围的机会,我也是非常珍惜。”郑赛赛表示,“尤其是非常感谢大家给我投票,帮助我有机会站上这座特别漂亮的中心场打球,同时也感谢WTA特别为年轻球员设置了新秀赛这样一个环节,整体感受很棒。”

  作为仍然是巡回赛菜鸟级别的后起之秀,能够与世界排名前十的顶尖球员齐聚一堂,近距离旁观她们在球场上做什么,在球场下做什么,郑赛赛说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因为这次是确确实实体验了一下高水平运动员的生活,看看她们在这样的重大赛事期间是怎么做的,包括采访,以及参加很多宣传活动,自己会意识到,所有这些都是真正顶尖的职业化选手在这样的一种场合下会去做的。有了这次体验的机会,会觉得很珍惜,很宝贵,同时也觉得很有趣。”当然,她也笑说,与“小伙伴”普伊格吐露的心愿一样,自己同样渴望有一天能够以正选球员的身份角逐总决赛。“如果可以到这一步,说明你已经到了一个很高水准,大家肯定都会期待有这样的一天,这也是所有球员的梦想。”

  “不过我还有很多需要进步和学习的地方。”对于未来的目标,郑赛赛的决心虽然显得很低调,但却给人非常扎实的一步一步脚印的印象。“真的是要定好计划,心态要好,然后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好受伤,这样才会有机会往上打。”

  (Joe发自新加坡)

文章关键词: 郑赛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