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网协主席发表对大小威不当言论 被处以2.5万罚款

2014年10月18日1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 WTA[微博]官方发表声明,将对俄罗斯网协主席夏米尔-塔尔皮斯切夫处以25,000美元的罚款,原因就是他在一档节目中发表了对威廉姆斯姐妹的不当言论。

  夏米尔-塔尔皮斯切夫在一档俄罗斯深夜谈话节目中称威廉姆斯姐妹花为“威廉姆斯兄弟”(Williams brothers)。此话一出引来了众人的关注和不满。

  在周五发表的声明中,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说道,“塔尔皮斯切夫在俄罗斯电视台上的这番言论是对女子网球历史上两位伟大运动员的不尊重、侮辱和贬低,绝对不能再留在我们的运动中。WTA是建立在平等、机会和尊重的原则上的,维纳斯和塞蕾娜能代表这些全部的特征。塔尔皮斯切夫的言论是在质疑他们的性别,这玷污了我们伟大的比赛和我们两个伟大的冠军。他的侮辱性言论应该被谴责,应该受到处罚。”她还表示自己已经收到了塔尔皮斯切夫私下发过来的承认信,不过俄罗斯人仍然需要向威廉姆斯姐妹道歉。

  美国网协主席哈格蒂也表示塔尔皮斯切夫要做出道歉,“作为俄罗斯网协的主席、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塔尔皮斯切夫被寄予很高的要求,应该要有最高程度的道德和体育精神。”

  WTA官员表示25,000美元的罚款是她们在规则允许内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他们还禁止塔尔皮斯切夫一年内参与到巡回赛中,并寻求暂时(一年时间)除去其在克里姆林杯赛事中主席的头衔。男女合办的克里姆林杯赛本周在莫斯科已经拉开大幕。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威廉姆斯姐妹俄罗斯网协WTA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NBA-欧文23+5骑士首败 詹姆斯:我爱科比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