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四强出炉新生代当道 武网元年将迎“90后”冠军

2014年09月25日23: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武汉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吴植)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25日渐入佳境,在4场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科维托娃[微博]、布沙尔[微博]与沃兹尼亚奇[微博]三位种子选手先后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则在战胜了7号种子科贝尔后站在了半决赛的舞台上。四位新生代球星的晋级也决定了元年武网的单打冠军将注定是一位“90后”。

  7号种子科贝尔成为今天唯一一位被淘汰的种子选手,她在今晚迎战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后者在昨天因对手穆古鲁扎身体不适退赛而直接晋级。如果说昨天的晋级尚有运气因素,今天斯维托丽娜则在第一次踏上中央球场时证明了自己,她直落两盘以6:4、7:6(3)击败科贝尔,为自己争取到一张半决赛门票。

  “在我来到武汉之前从来没有想到过能打到半决赛,不过第一轮比赛给了我信心。”斯维托丽娜直言这样的成绩也让自己出乎意料,不过这也让她对之后的比赛期待满满:“我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打出来,看看自己能走到哪儿。”

  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科维托娃,尽管世界排名落后后者31位之多,不过在双方唯一一次交手中,斯维托丽娜曾在今年的辛辛那提赛中以6:2、7:6(2)战胜过科维托娃,这无疑也将让她在明天的比赛中抱有心理优势。

  科维托娃今天的对手是法国选手加西亚,尽管对手曾在晋级过程中一路淘汰了大威廉姆斯与A·拉德万斯卡等名将,但作为现存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科维托娃兵不血刃地以6:3、6:4击败这匹黑马,挺进四强。

  6号种子布沙尔以6:3、7:5战胜法国选手科内特,加拿大小美女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当然这是我脑海中的目标之一,但至少今晚我不会去想它。我会看部电影早点睡觉,为明天的半决赛做好准备。”对于夺冠布沙尔如是表示,她也笑言:“我很高兴能在武汉多留一天,虽然这里的气候真的太潮湿了。”

  在今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淘汰了莎拉波娃[微博]的资格赛选手巴辛斯基首先以6:4拿下一盘,但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2、6:3后来居上,取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在明天的半决赛中,1994年2月出生的布沙尔将与1990年7月出生的沃兹尼亚奇一决高下,1994年9月出生的斯维托丽娜的对手则是四人中最“资深”的选手——1990年3月出生的科维托娃,在大牌们或爆冷或退赛的情况下,元年武网渐成新生代球员的天下,也将注定迎来一位“90后”冠军。(完)

文章关键词: 科维托娃布沙尔晋级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