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第四日前瞻:穆雷夜场首秀 费雷尔成日场焦点

2014年09月25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 2014年ATP深圳公开赛将在明天继续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两位巨星、头两号种子费雷尔和穆雷将迎来深圳赛首秀,分别对阵前NO.12特洛伊基和印度一哥德瓦尔曼,一位将在夜场压轴出战,一位则将在日场抢走所有的焦点。6号种子吉拉尔多将迎接澳洲新星科基纳基斯的挑战,立陶宛新秀比兰基斯将和拉科争夺一张八强入场券。

  大满贯冠军穆雷的深圳首秀被安排在夜场压轴上演。2号种子穆雷虽然排名已经跌出前十(NO.11),但是没有人会质疑这位前NO.2的实力,曾在2012年美网和去年温网问鼎的英国人是四巨头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伦敦奥运会冠军生涯共28次在男单比赛中登顶,不过今年还没有冠军入账,甚至连决赛都没有进过,这次深圳公开赛对他来说绝对是一个绝好的机会。目前他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在NO.11,从这一站开始的每场比赛都不能掉以轻心,相信穆雷会为了年终总决赛的席位而拼尽全力。他的首个对手是德瓦尔曼。印度一哥目前排在NO.141,最高则是62位,29岁的他显然名气不如穆雷,只有两次巡回赛男单决赛经历,均以失败告终,生涯最大亮点就是在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连夺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今年他的战绩平平,绝大部分时间还是在挑战赛混迹。双方此前在2011年的美网交手过一次,当时穆雷以7-6 6-2 6-3获胜。

  中央球场日场最后一场比赛则是给了另一位大牌球员费雷尔的首秀时间。32岁的费雷尔高居世界第5,曾在去年来到生涯最高NO.3,一直兢兢业业的西班牙人素有“稳定男”之称,长期稳居在TOP10,生涯共斩获21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其中包括2012年在巴黎夺得的大师赛桂冠,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就是去年的法网亚军。今年,费雷尔的表现依旧稳定,在辛辛那提大师获得亚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登顶,在法网和澳网均跻身男单八强,在冠军积分榜上位列第7,很有希望入围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他的对手将是从资格赛杀上来的特洛伊基,28岁的塞尔维亚人虽然排名只有174位,不过这位曾经的前NO.12在经历了一年的禁赛风波后,逐渐找回状态,重返赛场。外号“木马”的他在最近已经收获两个挑战赛男单冠军,从复出的847名攀升了近700位,目前带着一波8连胜挑战头号种子费雷尔。两人此前交手过三次,分别是在2009年戴维斯杯和罗杰斯杯以及2011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均以西班牙人的胜利而告终,三场比赛有两场特洛伊基都惨遭吞蛋,未能从费雷尔手中抢的一盘。

  下午1点开始的首场比赛将由首轮苦战三盘淘汰了中国球员欧阳博文的6号种子吉拉尔多迎接另一位新星科基纳基斯的挑战。1996年出生的澳洲小鲜肉科基纳基斯目前排名184位(最高NO.181),他和另一位新秀克耶高斯的“澳洲双子星”称号在最近几年不断被人熟知,两人以年轻俊朗的外表受到粉丝的一致追捧,人气节节攀升。他今年在澳网持外卡首次参加大满贯男单正赛就取得胜利(第二轮被纳达尔淘汰),是新一代的潜力之星。他的对手吉拉尔多则有经验的多,26岁的他在今年迎来了突破的一年,达到了生涯新高NO.30,在巴塞罗那500赛一路杀进决赛(输给锦织圭),随后的马德里大师赛连克休伊特、特松加和穆雷首进大师赛男单八强。作为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的绯闻男友,吉拉尔多以其帅气的南美面孔在哥伦比亚赢得了非常高的人气。这将是双方球员第一次交手。

  紧接着的比赛在两位非种子球员之间展开。1990年出生的比兰基斯在首轮爆冷挑战了5号种子、前NO.6球员西蒙,这也是他今年击败的排名最高的球员。作为曾经的希望之星,他目前排名120位(最高NO.67),在2010年成为首位打进前一百的90后球员,也是立陶宛历史上的最高排位的球员。26岁的拉科目前排在85位,在去年来到生涯最高NO.44,并且五年来四度将年终排名稳定在TOP100,也坐过斯洛伐克一哥的宝座。这场比赛也将是一场恶战。

文章关键词: 深圳赛穆雷费雷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