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透露出战武汉首要任务 参赛球员最爱吃糍粑

2014年09月22日02:27  长江商报 收藏本文

  昨日是武网正赛开打的第一天,再加上是周末,来到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的球迷格外多。经过一天的活动后可以看出,李娜[微博]的退赛暂时对武网没有太大影响。小花徐诗霖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虽遭遇严重抽筋,不得不退赛,但掩盖不住朝气——“希望能做世界第一”;白富美莎娃忙于倒时差、训练,没时间逛武汉,业余时间竟喜欢工艺美术。

  小舞者:16小时练成开场舞

  昨日的开幕式上,20位小女孩组成的开场舞吸引了广大球迷的眼球,她们全部身穿网球状衣服,在歌曲《一路领跑》的伴奏下,跳了一段长达三分钟的网球舞蹈,为武网开幕式增添了别样的朝气。

  指导这群女孩跳舞的老师李霞介绍:“20位小女孩中最大的不过11岁,最小的只有7岁,从接到任务到今天表演,只有一周的时间,每天练两三个小时。”

  来自吴家山一小的8岁女孩陈妍希格外活跃,她笑着说:“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开心,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让我有种大明星的感觉。”

  徐诗霖:想做世界第一

  要说昨日12场比赛中最受关注的,肯定是早上11点在主场馆的第一场比赛——中国小花徐诗霖对战美国选手里斯克。两人苦战三盘,耗时2小时46分钟,最终徐诗霖在抢七0比5落后时遭遇严重抽筋,不得以退赛,遗憾告别了首届武网。

  值得一提的是,16岁的徐诗霖曾在南京青奥会夺得过女单冠军,也正是因此获得了武网正赛外卡,本场与里斯克的比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意义非凡。对此,她表示:“总体上还是很满意,给自己打个7分吧。输球的原因可能是我太急了,加上身体状态并不好,所以没有坚持下来。”

  8岁就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学习网球,徐诗霖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她表示接下来的计划是多打成人比赛,青年比赛只会打大满贯级别的。”而对于自己的目标,她淡定地表示:“希望能够做世界第一。”

  莎娃:来武汉为比赛

  除李娜外,最受球迷关注的球星无疑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她出现的地方,也是球迷和记者最多的地方。昨日下午,带着黑色帽子的她出席了媒体见面会,整个媒体间瞬间挤满了人。

  莎娃不仅是最受欢迎的球员,也是最职业的球员之一,当记者问到对武汉的了解时,她直接表示:“太不了解,我来到这里首先要做的就是倒时差,并好好训练打好比赛,没有太多时间干别的。”而据记者观察,自从来到武网起,她的训练安排都非常地有规律,也许五个大满贯奖杯就是这样练出来的吧。

  莎娃还透露了自己除网球之外的爱好是工艺美术,“我从小没有接受过系统教育,只是在佛罗里达的一所私立学校学过四年,工艺美术课是我最喜欢的,可惜我没有太多时间去研究这个。”

  原来是糍粑!

  记者昨日有幸来到了高大上的球员餐厅,第一感觉就是——好国际化,连走道里都是香水、咖啡的气味。而在众多美味——烤鸡胸、热干面、糍粑、豆皮中,球员们最爱的是糍粑。

  据负责球员餐厅的万达瑞华餐饮总监徐持平介绍,糍粑里大豆和米的成分很多,符合球员的专业食谱,而热干面可能太过辛辣,所以很少球员会吃。

  此外,不加辣、不加佐料的烤鸡胸,无面筋面包都很受球员欢迎,“我感受最深的是他们对饮食控制很严格,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今日赛程

  上午11:00开赛

  中央球场

  埃拉尼(意大利)VS沃特森(英国)

  一号赛场

  凯斯(美国)VS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

  贝克(德国)VS范德维格(美国)

  二号赛场

  下午1:00之后开赛

  中央球场

  纳瓦罗(西班牙)VS 张恺琳(中国)

  拉德万斯卡(波兰) VS加西亚(法国)

  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VS帕夫柳琴科娃(俄罗斯)

  一号赛场

  萨法洛娃(捷克)VS利斯基(德国)

  麦克哈尔(美国)VS 扬科维奇(塞尔维亚)

  斯托瑟(澳大利亚) VS普利斯科娃(捷克)

  二号赛场

  加多索娃(澳大利亚)VS 佩内塔(意大利)

  穆古鲁扎(西班牙)VS佛洛尔(西班牙)

  四号赛场

  科内(法国)VS奥兰迪(瑞士)

  文奇(意大利)VS德拉奎尔(澳大利亚)

  下午6:00之后开赛

  中央球场

  巴瑟尔(德国)VS彭帅(中国)

  莎拉波娃(俄罗斯)VS库瓦涅佐娃(俄罗斯)

    本报记者 龚凌寒

文章关键词: 莎娃网球退赛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