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退役:“娜”些年的“娜”些事儿

2014年09月19日14:5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仁川9月19日电 (记者 王曦)“你的表现肯定会时好时坏,用不着太责怪自己,一直在为自己努力就好。你不用想为别人做什么,我只为自己而努力。”就像中国网坛名将李娜此前常说的一句话一样,“娜”些年的“娜”些事儿,足够人们去回忆,去品味。

  2005年,出战全运会女单半决赛的李娜不敌当时的小将彭帅,爆出一大冷门。不过,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在赛后直接抨击当时国家队的体制,一句“国家队教练帮助不大”令外界震惊。

  2007年,李娜在法网输球,错失冲击世界前十的机会。不过,不同于大多中国运动员的程式化表述,李娜在赛后并不过于沮丧。“不能因为一场失利就影响我的生活,该购物还得购物。”

  2008年,出征北京奥运会的李娜再度引发争议。在与俄罗斯名将萨芬娜的比赛中,李娜由于受到观众不合时宜的加油呐喊的影响,干脆朝着看台高喊一声“shut up”(闭嘴),在当时招致批评。

  其实不光是对“外人”,李娜对家人同样如此。2012年的悉尼公开赛,李娜面对进场指导的丈夫姜山没有半点好脸色。“你要看不下去就滚出去,没必要在这里装样子,你是不是觉得我打得很丢脸?”口气之硬,令人咋舌。不过,据李娜后来称,这是她和丈夫在比赛中一种“爱的传递”方式。

  其实早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李娜就曾把丈夫当成输球的“借口”。当时她在半决赛输给印度选手米尔扎,赛后她坦言:“要是姜山在这里,我肯定会赢的,我不喜欢孤军作战。”

  更大的争议来自2013年法网,作为夺标热门的李娜当时爆冷止步第二轮。赛后,一句“我难道要对球迷三叩九拜”直接将这位中国网坛名将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对此,有评论称,李娜的行为缺少职业素养,缺少对球迷的尊重。当时大量的批评指责曾一度让李娜萌生退意。

  另一大争议则来自2010年的斯图加特站比赛。这站比赛前,李娜称由于身体缘故不能为国出战联合会杯,但随后她就现身在德国举行的这站比赛。

  对于“不爱国”的指责,李娜坚称:“我只不过是一个网球运动员,我打球不是为了国家,而只是为了尽力去做好自己的这份工作。”而早在这之前,一向不喜欢被过度关注的她就曾对记者说:“我打我的网球,关你啥事儿?”(完)

文章关键词: 李娜退役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亚运开幕大长今点圣火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