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公司确认李娜退役消息 同门师妹证实其伤病严重

2014年09月19日02:2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晨报记者 王嫣

  昨天上午,网络上突现劲爆消息:两夺大满贯的亚洲网球一姐李娜[微博],将于9月19日宣布退役。李娜的经纪公司IMG亚太区总裁,在下午确认了这个消息,并称李娜已经确定不参加武网和中网的比赛,将于9月21日参加中网系列活动期间召开退役发布会。李娜前赞助商新浪微博称,李娜本人将于今天通过微博来正式宣布退役消息。

  武网、中网都很忙

  9月19日,是李娜家乡武汉承办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开赛的日子。通过李娜,武汉对网球运动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大力申办了WTA[微博]超五赛事,级别仅次于中网的女子赛事和 ATP[微博]1000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在家乡赛事元年,开张头一天就宣布退役,退赛,相信李娜一定有充足的理由。

  同样巧合的,还有李娜的中方经纪人王伟辞职,也选在了今天——既非星期一,除了武网开赛日任何时间节点都不是的“9月19日”。昨天王伟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娜退役”他并不知情。而IMG传出的说法是,王伟辞职与李娜退役并无关系,是出于家庭原因。虽然圈内记者证实,王伟前几日便通知自己将离职,但如此同步很难让人不将两件事联系起来。

  昨天上午11点,一看到“李娜退役”的传言,武汉组委会紧急召开发布会,强调并未收到过李娜的退赛申请。同时也澄清说,与早期的报道不符,他们并没有今天为李娜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安排。组委会还给出一个时间表:今晚傍晚6点,武网要举行抽签仪式,那时李娜退不退赛自然明了。但武汉组委会显然已经有了应对坏消息的心理准备,表示他们已经启动紧急预案,以防李娜真的退赛。

  武网很忙,中网更忙,虽然李娜同样不会出现在中网的赛场上,但他们这回真的要为李娜准备一场告别会。不过相比武汉的仓促,中网算是有备而来。美国网坛名宿玛丽·卡里约于CBS美网转播期间就率先爆料,“李娜将于亚洲赛季结束后退役”。所以,中网应该是在8月底就做好了“告别战”的准备。

  李娜师妹证实伤病严重

  “李娜退役”的消息,很快被人们接受了。至于退役的原因,有媒体列举了三点:1、伤病严重短期难愈;2、教练分手伤心至今;3、32岁后劲不足。但网友们还是提出了第四个猜测:怀孕。看起来很不着边,但又是非常在情理之中的猜测。

  连中华台北选手、彭帅双打搭档谢淑薇[微博],谈到“李娜退役”话题都开口就问:“是怀孕了吗?”

  不过和李娜同在余丽桥教练门下的湖北队小师妹张恺琳,倒是提供了一个靠谱的消息:李娜伤病确实严重。“我今天也看到了一些娜姐退役的消息,我的教练叶飞跟姜山关系很好,他们之前是一个队的,经常有联系。前两天我教练跟我说,娜姐受伤挺严重的,武汉还不一定能打。所以我有心理准备。”张恺琳说,她拿到武汉赛外卡的时候,还跟教练聊天说:“不知道我第一轮会不会直接抽到娜姐。”作为“90后”球员,她此前只跟李娜打过几次训练课,还是挺期待着在正式比赛中挑战看看的。

  记者昨天也致电圈内湖北籍教练,他表示虽然7月底还跟李娜、姜山夫妇见面,但对“李娜退役”及伤病情况并不了解。“我们见面都不聊这些,但当时确实没觉得她伤得严重,她还跟XX(一位圈内朋友)约了纽约的饭局呢。”

文章关键词: 李娜退役经纪公司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