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赛弗里德萨姆单打折桂 中华台北组合双打问鼎

2014年09月08日12: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上午,由中国网球协会和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安徽省最大的国际职业体育赛事——2014皇藏峪WTA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为期8天的争夺, 4号种子德国选手弗里德萨姆6-1、6-3击败中国选手段莹莹夺得单打冠军,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宿州市委宣传部长何志中、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华民、安徽皇藏峪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朱雪锋为冠亚军进行了颁奖。中华台北组合庄佳容/詹谨玮6-1、3-6、10-7击败日本组合江口美沙/穗积惠理斩获了双打冠军,宿州市体育局局长朱晓军和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纵文华为冠亚军进行了颁奖。

  生于天津的段莹莹职业生涯获得过10个ITF单打冠军,她曾在2012ITF宿州站闯入决赛,获得亚军。今年,她因脚底手术错过了法网和温网,但在伤愈后随即复出,在ITF西安站获得冠军,开启了开门红。作为本站赛事的非种子选手,她先后击败五号种子佩娃卡、外卡刘方舟、二号种子迈尔和日本选手江口美沙,强势晋级决赛。德国选手四号种子弗里德萨姆现世界排名第100位,在本次比赛中以一盘未失的姿态横扫威伯利·史密斯、穗积惠理、郑赛赛及一号种子塞彼洛娃,实力不容小觑。这场激烈的比赛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关注,赛场上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开赛阶段,弗里德萨姆就显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用正手进攻频频给对手施压,一上来就对段莹莹实现破发,取得2比1的领先。随后的4局中,场上的形势发生了变化,弗里德萨姆多次打出精准刁钻的球路,让段莹莹的回球显得十分困难,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反观段莹莹,面对不利的局面,她的情绪有些急躁,因为小球技术比较粗糙,再加上自身身材高大跑动能力不强,段莹莹在许多机会球的处理上都不太理想,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仅仅30分钟便以1比6丢掉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段莹莹的状态有所回升,她在比赛中打得更加专注,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失误,在比赛中与弗里德萨姆形成僵持局面,双方各自拿下两个发球局战至2比2。随后的几局中,弗里德萨姆展示出更胜一筹的实力,她发球力量更大且线路多变,在发球局中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很快就取得了5比2的领先。到了最后两局,虽然段莹莹向对手发起了最后的反击,打出了几次漂亮的进攻,但是弗里德萨姆面对段莹莹的反扑显得非常镇静,她在最后的几个关键球中成功抓住对手,以6比3的比分拿下第二盘。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弗里德萨姆表现的很激动,对于这次成功,她归功于自己教练的辛苦培育以及自己不间断的努力。同时她对热情的现场观众和对手段莹莹表示了感谢,祝福段莹莹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双打决赛揭开了帷幕,詹谨玮/庄佳容组合利用默契的配合和强势的进攻,6-1率先拿下一盘。次盘日本组合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开始反扑,以6-3将比分扳平,双方进入抢十阶段。最终中华台北组合以10比7的微弱优势摘得了本站比赛的双打冠军。

  同时进行的第三届宿州网球节也落下了帷幕,赛事期间全程举办了千人网球训练营、古董网球拍收藏展、球星签名会、发球测速等有奖游戏,使更多当地及周边市民爱上了网球,同时通过组织中外球员游览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实现“以赛事带动旅游,以旅游拉动市场”的办赛初衷。

  2014皇藏峪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暨第三届宿州网球节由中国网球协会和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宿州市体育局承办,宿州市旅游局协办,安徽萧县皇藏峪旅游景区管委会独家冠名,浩蓝国际网球运动推广(北京)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推广。赛事官方指定用球为DUNLOP(登路普),指定用酒为国口窖,指定用车为雪佛兰,指定用水为农夫山泉。单双打冠军得主都获得了160分WTA世界排名积分。

  这是宿州市第三次举办国际网球赛事,同时也是宿州WTA125K成功举办的第二年。如今,网球赛事已经成为宿州市的名片,促进了宿州的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与赛事同时进行的网球节活动更是如火如荼,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观赏体验。

  观众和球迷欲了解更多赛事信息,可登陆中国职业网球网www.chinaprotennis.com或微信订阅号“浩蓝国际”进行查询。

文章关键词: 宿州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越狱犯现身小卖部带走月饼棉袄
  • 体育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美网小威三连冠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车企虚假降价敷衍发改委 奔驰官微爆粗口
  • 科技中概股电商:蓝海中的假货之殇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