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首次实现大满贯三连冠 两传奇此刻成女皇陪衬

2014年09月08日07: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小威追平两传奇小威追平两传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度过开局阶段的胶着后,小威[微博]廉姆斯最终在决赛击退闺蜜沃兹尼亚奇[微博],获得了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尽管早已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这还是塞雷娜首次在单项大满贯实现三连冠。在1999年到2014年,纽约见证了小威廉姆斯不可思议的15年辉煌岁月。18冠对即将33岁的黑珍珠而言也远非终点,这位不可思议的女性仍然创造更多奇迹。

  作为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遭遇情伤过来重新专注于网坛,状态也显示出明显的复苏。热身赛上两度在一盘领先的情况下被小威逆转,已经是她状态回归的标志。而在法拉盛先后淘汰了莎拉波娃[微博]、彭帅等名将后,她也终于在时隔五年重返大满贯决赛舞台。因此在这场比赛开始后,沃兹尼亚奇在首盘一度与小威形成了有力的对抗,然而随着塞雷娜逐渐找回稳定性后,塞雷娜凭借7个Ace球在内的29个制胜分的出色表现,在两盘较量中结束比赛,连续第三年在法拉盛问鼎冠军。

  尽管今年一直高居世界第一,但小威廉姆斯在前三个大满贯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因此当她在今年美网闯入1/4决赛时,也忍不住自嘲想不到自己还能重返八强。让人失望的大满贯赛季表现,也让小威廉姆斯对本届美网显得志在必得。这是在美国本土举行的最重要大赛,而在击败沃兹尼亚奇后她也完成了生涯首个大满贯三连冠。对于已经创造18冠辉煌的塞雷娜而言,这也是了不起的成就。能在自己的后花园守住阵地,这个冠军对小威的意义也尤其重大。因此当她在赢得这场远说不上激烈、艰难的比赛时,仍然激动的躺在赛场上庆祝胜利。

  正如小威廉姆斯在颁奖典礼上谈到的一样,纽约这座不可思议的城市见证了她从一位网坛追梦女孩成长为女皇的历程。从1999年以天才少女的姿态首度封后,到今年再次刷新美网最年长冠军纪录,塞雷娜在法拉盛15年间一共六次斩获冠军。她的对手从塞莱斯、卡普里亚蒂、维纳斯、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再到现在的阿扎伦卡[微博]、沃兹尼亚奇等新生代球星。小威虽也曾遭遇重挫;被击退,但从没有彻底倒下。在纽约的15年征战岁月见证了她职业生涯的起伏,也是她超强统治力的最好证明。

  毫无疑问,小威廉姆斯已经成为美国网坛的一块魁宝。在男网四大天王时代过后;随着罗迪克的退役,美国网球的男线部分已经退出了顶尖行列;女子方面虽然新人辈出,却仍未有人能稳占一流位置。因此即将年满33岁的小威廉姆斯也成为美国网球最重要的标记。在颁奖典礼上组委会也做了贴心的安排,让埃夫特和纳芙拉蒂洛娃两位传奇共同登场,为小威送上18冠纪念手链。此役过后,塞雷娜已经与两位传奇比肩,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员。然而和两位前辈不同,仍然高居世界第一的小威远没有到终点,在这一路上,她仍会斩获更多。这不仅因为她所具备的能力,还因为她有一颗对冠军、对荣誉永不满足的强大内心。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美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2名劫匪引爆政商贪腐窝案 进京协查
  • 体育美网-小威3连冠 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车企虚假降价敷衍发改委 奔驰官微爆粗口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