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冷门迭爆,他们仍有条不紊 德约穆雷会师八强战

2014年09月03日05:05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窦俊 7号种子布沙尔[微博]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出局意味着今年美网女单八强中,TOP8种子只剩下小威廉姆斯还留在签表中。而与女子网坛乱成一锅粥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男子网坛仍然在按照它自身有条不紊的脉络行进:在昨天均以3比0完胜各自对手后,德约科维奇[微博]与穆雷[微博]如预期般会师男单四分之一决赛。

  尽管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九,尽管在背伤康复后一直找不回最佳状态,尽管本届美网前穆雷早已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一切并不影响英国人在昨天与特松加的焦点大战中占据完全主动,情绪向来不稳定的法国人,除了受困于穆雷稳定的发挥,更似乎被昨天纽约32℃的高温和闷热低气压所折磨,在送出43记非受迫性失误的同时,也送出了美网八强席位。

  这场胜利也是穆雷自去年温网决赛击败德约以来,对TOP10球员的首场胜利。赛后英国人称这场胜利给了他极大的自信,而检验这份自信的下一个对手,正是他的塞尔维亚老对手。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昨天以3比0完胜德国人科赫尔施雷伯后,继续着本届美网一盘未失的好状态,连续第八年在美网至少打进八强。赛后现场采访中,德约解释他的稳定状态来源于:“我热爱这项运动,并且总是充满激情地去打每一场比赛。”随后更即兴为阿姆斯特朗球场的现场球迷跳了一支舞。

  德约科维奇在与穆雷的交手中12胜8负暂时领先,但两人最后一次大满贯碰面,是穆雷在去年温网决赛3比0完胜;两人最后一次在美网碰面,同样是穆雷2012年决赛中3比2的经典胜利。德约的两次失败成就了穆雷对于英国网球历史的重要改写,对于明天即将到来的又一场大满贯厮杀,穆雷笑称:“感谢他给了我不少美好的回忆,希望我们能再奉献一场伟大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穆雷美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租借法尔考 英超转会一览 西甲 意甲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