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西奇:辛吉斯指导打扬科建议 自豪与其一纪录并肩

2014年09月01日13: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爆冷淘汰9号种子扬科维奇后,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她也成为继1997年的辛吉斯之后最年轻的美网八强选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本西奇透露有从前辈辛吉斯那里得到对阵扬科维奇的建议。被问及与中国金花彭帅的1/4决赛时,尚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本西奇表示会稍后再考虑。

  本西奇与扬科维奇的较量被安排在阿瑟-阿什夜场首场,这也是17岁的她首次进入美网中心球场。“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一开始,我有些被镇住了,打得不是太好。我不是紧张,而是被这个球场给震慑住了。在这里打球感觉很不一样,夜场和日场也有所不同,所以我需要点时间来适应。”

  在首盘先遭遇破发的情况下,本西奇表现沉着冷静,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胜盘局,后来居上拿下。“我没有任何的压力,我只是想享受比赛。我觉得压力都在她(扬科维奇)这边,因为她需要这场胜利。”在得知自己成为继辛吉斯之后进入美网八强最年轻的球员后,本西奇坦言很自豪:“我不知道,太难以置信了,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很自豪。”

  当被问到是否从前辈辛吉斯那里得到相关比赛建议时,本西奇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有,因为她此前也和扬科维奇交过手,很了解她的打法。她告诉我要打出侵略性,要留意对手的反拍。扬科维奇的反拍很出色,所以我一直尝试压制她的正拍。”

  本西奇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她在今年查尔斯顿站闯入了四强,温网进入第三轮。而去年美网,她还在征战青少年组的比赛,1/4决赛失利。回顾过去12个月的表现,瑞士小将感叹:“对我来说,过去12个月很棒,我的排名稳步提升。从查尔斯顿站开始,我逐步有了自信。现在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我更加冷静了,我会以平常心对待。”

  本西奇1/4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彭帅。当被要求展望这场比赛时,瑞士小将表示:“我不知道。我刚刚结束我的比赛。我会在明天考虑下场对决。”

  (Chen)

文章关键词: 辛吉斯美网本西奇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