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西奇首入大满贯16强将进前50 称受辛吉斯影响最大

2014年08月30日10: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当地时间29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17岁的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将6号种子科贝尔挑落马下,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

  本场比赛获胜后,17岁的本西奇也为自己创造了不少新纪录:去年还在参加美网青少年组比赛的她首次打入正赛便成功跻身16强,这也是她首次打入大满贯第二周的比赛。取得对TOP10的首胜后,本西奇目前的即时排名已经来到第41位,生涯首次跻身世界前50已板上钉钉。

  赛后这位瑞士天才少女用“神奇”来形容自己今天的发挥,表示今天的比赛是自己迄今为止取得的最重要的胜利:“我今天从一开始打得就很出色,第二盘虽一度落后,但很高兴我能够追回比分。去年我还在这里出战青少年的比赛,而现在我已经闯入正赛第四轮,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比赛第二盘本西奇曾一度挽救了对手的5个盘点,能够拥有如此过硬的心理素质,本西奇表示:“我当时只是在想自己不能太被动,所以我跑动更加积极,我已经没什么可输的,所以尽全力打好每一分。”

  “我的自信来自于参加青少年比赛的那几年,还有今年的澳网[微博]。所以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击败她,来到赛场我就一直坚信自己能够取胜。”在今年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本西奇在首轮中击败伊达公子,但在第二轮败在了最后的冠军李娜[微博]拍下。

  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母亲曾担任过本西奇的教练,这使得她从小就有机会和辛吉斯一起训练,本西奇也表示辛吉斯是对自己影响最大的球员:“她非常了解我,我们每次回国后都会一起训练。我非常崇拜她,她教会我在球场上该如何思考,我所学到的一切几乎都来自于她。”

  对于下一轮的对手扬科维奇,本西奇表示她非常尊敬对方,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我希望下一场比赛会非常精彩,最好能够到大球场比赛,我会非常享受那种感觉。”

  本场比赛的胜利带给这位17岁小将很大的动力和自信,但志向远大的本西奇远不会就此停步:“我想要赢得更多比赛,尽我所能在所有大满贯比赛中都能够打出好成绩。”

  (Joyce)

文章关键词: 本西奇科贝尔辛吉斯扬科维奇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