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赛赛三盘落败止步次轮 俆一幡女双力克劲敌

2014年08月28日05: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小花郑赛赛经过三盘苦战后,遗憾的以3-6/6-4/2-6不敌14号种子、捷克名将萨法洛娃。而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的俆一幡,则与哈萨克斯坦新星迪亚斯合作,在女双首轮以6-4/2-6/6-1爆冷击败6号种子、本土组合琼斯/斯皮尔斯。

  尽管现阶段排名148位的郑赛赛与位列Top15的萨法洛娃在经验上有着明显的差距,但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率先抢占主动的却是中国小花。在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她又凭借稳健的防守破掉捷克姑娘的发球局,从而以2-0领先。挽回多个局点在第三局取得回破后,萨法洛娃开始反击。随后又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捷克左手将就把比分追平。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比分依旧处于3-3的胶着。萨法洛娃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再度取得破发,及时找回一发手感后她就把比分拉开至5-3。士气受挫的郑赛赛在盘末连续丢分,最终无奈的以3-6输掉首盘较量。

  趁胜追击的萨法洛娃虽然在次盘接发球局错失两个破发点,但她随后还是在第四局实现破发,以3-1领先。逆境之下郑赛赛开始反击,抓住对手心态松懈的机会连续两次实现破发,反而以4-3反超比分。尽管萨法洛娃随即实现回破,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中国小花在第九局再度觅得破发的机会。随后减少失误并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郑赛赛就以6-4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萨法洛娃在决胜盘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尽管郑赛赛随后连追两局,但在进攻端优势明显的捷克姑娘还是在盘末连保带破后,以6-2锁定胜局,赢得这场超过2小时30分钟的大战。

  与哈萨克斯坦新秀迪亚斯合作,俆一幡在本届美网的女双赛场上完成了个人大满贯首演。虽然面对实力不俗的6号种子琼斯/斯皮尔斯,但俆一幡/迪亚斯开局表现抢眼,并在第四局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稳住心态的琼斯/斯皮尔斯随即实现回破,但亚洲组合还是在第六局挽回局点后再度破发得手,继续以4-2领先。老道的6号种子随后再度实现了回破,加强网前封锁后成功保发,将比分追成4-4平。俆一幡/迪亚斯在关键的第九局顶住平分压力保发,再度以5-4领先。反观琼斯/斯皮尔斯在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时失误增多,俆一幡组合就顺势以6-4先拔头筹。

  次盘开始后比赛一度陷入了胶着,前四局结束后双方均没能取得破发,比分形成2-2平。不过进入盘中阶段俆一幡/迪亚斯的状态出现了起伏,经验丰富的琼斯/斯皮尔斯就把握机会打出连赢四局的进攻高潮,并以6-2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美国组合在决胜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关键时刻俆一幡/迪亚斯及时止住状态下滑的颓势,连破带保之下以2-1反超比分。找回专注的亚洲组合随后再次实现破发,经受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4-1拉开比分。琼斯/斯皮尔斯在第六局虽然一度挽救三个破发点,但随后挥霍宝贵的局点后她们还是再度遭到破发。经历平分考验后成功保发,俆一幡/迪亚斯就以6-1取胜,爆冷晋级女双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郑赛赛萨法洛娃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亚冠-恒大遭淘汰 欧冠-阿森纳1-0进正赛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山西煤老板张新明政商江湖:借政策起家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