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费德勒三盘险胜孟菲尔斯 进八强战穆雷

2014年08月15日09: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017,355美元的ATP1000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展开了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4/4-6/6-3击败法国名将孟菲尔斯,顺利闯入八强;费德勒的1/4决赛对手是穆雷,这位两届赛会冠军在决胜盘挽救赛点后,以6-7(3)/6-4/7-6(2)逆转去年亚军伊斯内尔,同样跻身八强。

  这是费德勒和孟菲尔斯职业生涯第九次交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上瑞士人以六胜两负领先。不过早今天开始后率先发力的却是孟菲尔斯,法国人在首局就实现了破发,随后挽救破发点后确立2-0的领先。进入盘中阶段费德勒开始提升状态,通过漂亮的正手进攻连续两次实现破发,反而以4-2反超比分。提升发球质量后孟菲尔斯保住第七局止住颓势,表现回落的瑞士球王因双误丢掉发球局,比分来到了4-4平。关键时刻五届赛会冠军强势守住第九局,再度以5-4超出比分。压力之下孟菲尔斯在发球局连丢四球,就匆匆以4-6交出首盘胜利。

  延续首盘取胜的气势,费德勒在次盘率先保发后以1-0领先。孟菲尔斯则依靠漂亮的正手进攻拿下发球局,将比分扳平。瑞士球王在盘中阶段稍占上风,但孟菲尔斯还是在连续两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继续把比分紧咬成3-3平。两人随后再度互保发球局,费德勒在关键的第九局中连续出现失误,法国好手把握机会展开反击,并在一次犀利的正手突击后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费天王的疯狂反扑,孟菲尔斯就以6-4扳回一盘。

  费德勒在决胜盘上挽救破发点艰难守住首个发球局。反观孟菲尔斯则表现强势,在一次强力得分后把比分追成1-1平。费天王在第三局再度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状态逐渐回归,和法国对手在前六局结束后战成了3-3平。在一发掩护下守住第七局后,费德勒已经慢慢逆转了气势。随后依靠孟菲尔斯连续的低级失误,瑞士球王反而率先实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赛会2号种子最终以6-3锁定胜局,顺利闯入八强。

  穆雷今天的对手是本土一哥伊斯内尔,尽管在过往两次交手中取胜的均是英国人,但作为巡回赛中最好的发球手,伊斯内尔的竞争力显然不容忽视。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底线优势明显的穆雷在发球局中打的游刃有余;而伊斯内尔则依靠发球火力的掩护,一直紧咬比分。穆雷以Love Game守住第九局后,一度以5-4占得先机。不过压力之下伊斯内尔表现依旧稳健,连续拿下两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这位网坛巨人最终在抢七中以7-3取胜,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穆雷在次盘首局虽然一度浪费四个破发点,但他最终还是把握住第五次机会率先实现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尽管伊斯内尔在找回专注后就再没有犯错,但他始终未能在接发球局扳回劣势。老道的穆雷在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顺利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上比赛节奏再次回归保发大战,双方在前十局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比分形成5-5平。伊斯内尔随后送出Love Game,以6-5向穆雷施压。关键时刻英国人展现大满贯冠军风采,化解两个赛点后,他最终在抢七中以7-2实现逆转,艰难晋级八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孟菲尔斯费德勒穆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