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伤势仍存不确定性 本周末将决定是否出战美网

2014年08月13日08: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现世界第二、美网卫冕冠军纳达尔在巴塞罗那接受了伤势检查。结果显示恢复状况正常,但是医生仍然不能100%确定西班牙人可以来到法拉盛公园参加2014赛季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托尼-纳达尔表示,团队将在本周末决定是否前往美国参赛。

  据《马卡报》报道,纳达尔在当地时间周二进行计划中的检查。在护具卸下之后的检查中,医生并没有下结论是否可以如期赶上美网。“图像显示的东西就是我期待中的,我既不悲观也不乐观,我是很现实的。”纳达尔医生鲁伊兹-科托罗说到,“现在还是要进行复健计划,然后看看进行得如何。”

  纳达尔从今天开始将脱下护具进行训练,并且观察伤病影响和他自己的感受。“我们的想法是从周四或者周五,加上周六拆下护具进行训练,然后再决定是不是要飞去纽约。”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这样说到。

  纳达尔在温布尔登锦标赛中表现不佳,此后就一直没有出现在正式比赛中。他原本预计会参加上周的罗杰斯杯,但是赛前却临时传出因伤退赛的消息。西班牙人表示,自己在训练中伤到了右手手腕,没有办法达到比赛状态。作为罗杰斯杯和本周西南财团赛的卫冕冠军,现世界第二也在积分上遭受了2000分的损失。

  此后纳达尔曾经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自己进行训练的照片,作为一位左手握拍球员,他还是可以进行正手、发球、反手切削的练习,康复计划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作为美网的卫冕冠军,如果纳达尔不能如期出现在纽约的赛场上,他将再损失2000个积分。虽然世界第二的排名可以保住,但是和德约科维奇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就很渺茫了。

  纳达尔的打法导致他在过去几年中经常出现上半赛季(尤其是红土赛季)狂飙、下半赛季疲软甚至长期休赛的现象。即便可以如期出现在8月25日开战的美网赛场,无热身上场的他能发挥几成功力也成疑问。这次纳达尔腕伤并不算严重,西班牙人退赛的决定也是为了职业生涯长远发展的谨慎考虑,相信托尼叔叔和纳达尔团队会在本周末为他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美网纳达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