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库兹娃力克马卡 晋级决赛对阵奈良久留美

2014年08月03日11: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花旗银行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在一场德比战中以6-3/6-2轻取2号种子马卡洛娃,闯入本赛季第二个决赛。而与库兹涅佐娃争冠的是奈良久留美,日本一姐在对阵埃拉科维奇时以0-6/6-4/6-4上演逆转,继今年里约获得生涯首冠后再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这是库兹涅佐娃和马卡洛娃职业生涯第五次交手,在前四次对阵时前者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成绩。开局就以Love Game保发,库兹涅佐娃显示出极佳的状态。不过马卡洛娃在挽救破发点后同样拿下发球局,气势上也是不遑多让。盘中阶段双方互保发球局,比赛一度显得有些沉闷。马卡洛娃在第六局的一发成功率突然出现波动,经验丰富的库兹涅佐娃把握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同胞的反扑后,她就确立了5-2的领先。尽管赛会2号种子在盘末顶住压力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但前美网冠军还是顺利以6-3收下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双方表现都有所回落,前两局互破发球局后比分形成1-1平。库兹涅佐娃利用强劲的正手进攻在第三局再次实现破发,及时找回一发手感后,她就把比分拉开至3-1。送出Love Game的马卡洛娃追回一局,而6号种子则再次保发,继续以4-2领先。双方在第七局展开漫长的拉锯战:马卡洛娃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库兹涅佐娃虽然先后浪费两个破发点,但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完成二度破发。展开反扑的俄罗斯左手将在比赛最后阶段一度化解三个赛点,不过老道的库兹涅佐娃最终还是保发,以6-2锁定胜局,昂首挺进决赛。

  奈良久留美今天的对手是埃拉科维奇。双方在过去的两次交手中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慢热的奈良久留美完全被埃拉科维奇的火力压制。日本一姐在首盘三次遭到破发,仅抵抗25分钟就以0-6告负。趁胜追击的埃拉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又取得了2-0的领先,此时奈良久留美开始反扑,加强反击力度后她两次破掉新西兰猛女的发球局,反而以4-2反超了比分。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虽然埃拉科维奇在第九局一度挽救盘点保发,但奈良久留美还是在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4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开局以Love Game保发的埃拉科维奇表现有所提升,随后实现破发后就取得了2-0的领先。找回专注的奈良久留美随即回破得手,并很快把比分追成2-2平。两人随后交换了发球局,埃拉科维奇拿下第七局后就以4-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日本一姐同样顶住压力,保发后继续把比分紧咬成4-4平。在盘末阶段埃拉科维奇心理出现波动,奈良久留美就打出连赢八分的小高潮,从而以6-4实现逆转,打进赛季第二个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花旗银行公开赛库兹涅佐娃马卡洛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汪峰告白子怡:爱对了 六万人鸟巢起哄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全球最快光纤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