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公开赛马卡洛娃挺进四强 日本一姐强势闯关

2014年08月02日08: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花旗银行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马卡洛娃在一场俄罗斯德比战中以7-6(3)/6-3力克帕芙柳琴科娃,顺利闯入半决赛。日本一姐奈良久留美展示出极佳状态,面对本周发挥抢眼的梅拉德诺维奇时轻松地以6-3/6-1过关,同样取得一个四强席位。

  这是马卡洛娃和帕芙柳琴科娃生涯第七次交锋,在前六次对阵时俄罗斯左手将以2胜4负暂时处于下风。在今天比赛开始后马卡洛娃早早就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帕芙柳琴科娃也逐渐找到了状态。后者在第六局经过马拉松大战后成功实现了回破。随着一次主动进攻得手,帕芙柳琴科娃就以4-3反超比分。减少失误的马卡洛娃送出Love Game保住第八局,成功稳住了局面。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比分在形成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帕芙柳琴科娃虽然开局就以2-0领先,但随后连续得分的马卡洛娃还是以7-3在抢七中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马卡洛娃在次盘开局首个接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顺利保发就取得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帕芙柳琴科娃表现回稳,但赛会2号种子也没有松懈,守住发球局后继续以4-1领先。盘中阶段帕芙柳琴科娃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守住第六局后,士气一度有所提升。不过她随后却错失了一次宝贵的回破机会,因此还是继续处于2-5落后的局面。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马卡洛娃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3结束战斗,昂首挺进半决赛。

  首轮淘汰头号种子萨法洛娃的梅拉德诺维奇,今天与日本一姐奈良久留美相遇。法国姑娘在比赛开局相当顺利,率先取得破发后就以3-1领先。盘中阶段奈良久留美显示出韧劲,并依靠梅拉德诺维奇的失误在第六局实现回破。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日本姑娘就以4-3反超比分。士气受挫的梅拉德诺维奇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发球局也宣告再度失守。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奈良久留美就以6-3逆转抢下首盘胜利。梅拉德诺维奇在次盘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表现有所提升。不过奈良久留美同样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走势完全掌握在日本一姐的手中,依靠快节奏的进攻奈良久留美连续三次取得破发,最终以6-1取得大胜,成功拿下一个四强席位。

  奈良久留美在半决赛上的对手是埃拉科维奇,新西兰好手延续着本周以来的好状态,以两个6-4淘汰了塞尔维亚姑娘雅瓦诺夫斯基。而美国华裔名将金久慈在赛前因伤退赛,因此库兹涅佐娃不战而胜晋级半决赛。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将与同胞马卡洛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网球马卡洛娃WTA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