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伯格看好费德勒北美表现 称弟子反拍不如自己

2014年07月30日13: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众所周知,瑞士球王费德勒单反击球动作舒展优雅,其巅峰时期单反落点精准,被球迷奉为经典。不过在教练埃德伯格眼中,自己的单反能力要比弟子略胜一筹。

  8月2日,罗杰斯杯即将打响。费德勒也将在这里开启个人本赛季北美硬地赛季。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埃德伯格被问到谁的反拍能力更出色,究竟是费德勒,还是埃德伯格自己。瑞典名宿的回答是:“其他击球能力,我认为他都要比我好些,可我觉得我的反拍要略好些。球员时期的我拥有最出色的反拍之一,能攻能守,很多变。这是我比赛很重要的一部分。”

  埃德伯格于去年12月受邀出任费德勒的教练,两人的性格脾气颇有几分相似。优雅的反拍是当球员时埃德伯格的招牌动作,他赢得了六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温网、美网以及澳网[微博]各两次登顶。而单反同样是费德勒武器库中不可或缺的,迄今为止,瑞士人创纪录地17次夺取大满贯头衔。不过,随着越来越多选手选择更势大力沉的双反,被费德勒和埃德伯格提升至艺术级别的单反渐渐成为网球赛场上稀缺物种。

  2013赛季对于费德勒而言,是失意的一年,他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单赛季没能进入大满贯决赛。但在和埃德伯格合作后——尽管自认反拍略胜一筹的瑞典人不太可能帮助费德勒进一步提升反拍能力——球王在赛场上开始呈现复苏势头。本赛季到目前为止,32岁的费德勒已经两冠在手,并且6次打入赛事决赛,其中包括7月初的温网决赛,他与德约科维奇[微博]激战五盘惜败。瑞士人眼下的排名已经回升至世界第三。

  埃德伯格很看好费德勒在接下去北美硬地赛季的前景。“我们都知道去年罗杰表现不尽人意。他的背部有伤。但是过去9个月,他非常努力,我觉得现在的他很健康,状态比以往好很多。这一点在温布尔顿时就已经表现出来了,他距离冠军真的非常,非常近。他又能打出精彩的网球了。我相信现在的他可以和任何人抗衡。”

  (Che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埃德伯格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国际杯-曼联点球5-3胜国米 皇马0-1罗马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