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大满贯胜场数第一 Top10最年轻有望成新霸主

2014年07月06日01: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同样是年少成名;同样是金发碧人;甚至同样是第二次参加温网并位列13号种子。不过被视作女网未来商业女皇的布沙尔,却未能沿着前辈莎拉波娃在十年前的轨迹,以一个水晶玫瑰露水盘作为自己虽短暂但也足够辉煌的职业生涯的起点。不过赛季前三项大满贯的出色表现已经证明了她的实力。日后迎接她的必将是一条康庄大道。

  作为职业化程度、商业化最高的女子运动项目,女子网球十年前正是在全英俱乐部迎来了她们最闪耀的明星:莎拉波娃。当时只有17岁的俄罗斯美少女在决赛力克小威廉姆斯封后,一夕间爆红全球。随着玛利亚进入职业生涯的后半段,年轻新星的涌现也让人看到女网的明天。其中2012年温网青少年组冠军布沙尔尤其引人瞩目。这位不过外型靓丽的20岁加拿大小妞转入职业网坛后迅速闯出一片天。继澳网和法网分别闯入四强后,她在梦想开始之地全英俱乐部上更进一步,来到了决赛。从出道初就全方位被拿来与莎拉波娃比较,布沙尔仿佛连成名之路也要沿着俄罗斯前辈的脚印大步迈进。

  而网坛也不少人为之兴奋,他们甚至察觉到其中巧合之处:十年前莎拉波娃第二次进入温网正赛,就闯入决赛击败前冠军小威夺冠;而今年同样是布沙尔第二次温网正赛之旅,她决赛对手也是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当时莎拉波娃是以13号种子身份捧起玫瑰露水盘,今年加拿大新秀的种子排位也同样是13号种子。实在有太多的巧合之处,让昨天安心坐到迪米特洛夫包厢里的莎拉波娃,与今天的布沙尔产生联系。然而最终的结局却让好事者感到失望:科维托娃仅用时不到1小时就横扫了布沙尔,第二度夺冠。加拿大新秀在全场比赛仅拿下三局,第二盘甚至惨遭清盘。

  不过决赛让人失望的表现,绝不能成为抹杀布沙尔在温布尔登两周的出色的表现。从青少年时代开始,加拿大小妞就以顽强的比赛气质以及拥有“大心脏”而闻名。晋级路上无论面对汉图楚娃还是科内特等名将,她均在胶着中坚持到了最后。而依靠极具侵略性的站位抢击上升点的打法,更为她赢得了“女版阿加西”的封号。两年前她正是在SW19的外场用一个青少年组的冠军让世界认识自己。如今的亚军奖盘虽然难言完美,但对于仅有六次大满贯正赛经历的布沙尔而言,其实也是无比的荣光。

  这位来自加拿大的年轻新秀在今年前三个大满贯赛上,分别取得了两个四强和一个亚军的稳定成绩,而且全部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能够在连续三项场地性质不同的大满贯赛上都有稳定的发挥,布沙尔的能力毋庸置疑。力压李娜、莎拉波娃以及哈勒普等名将,她是今年大满贯胜场数最多的球员。而随着在温网再创佳绩后,布沙尔已经确定在下周排名再次刷新,首次进入世界前十。作为世界前十里最年轻的一员,球风全面、心理稳定的布沙尔值得期待。仍然只有20岁的她,或许终将成为女子网坛的主宰。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我任电力部长前曾遭人联名写信反对
  • 体育世界杯-伊瓜因破门阿根廷胜比利时进四强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石述思:“通奸”官员无颜见西门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同班美女学霸双双全奖赴耶鲁仍同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