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李娜和卡洛斯到底怎么了 师徒需沟通或存分歧

2014年06月30日17: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娜和卡洛斯训练资料图李娜和卡洛斯训练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这两天很多人问我,卡洛斯和李娜到底如何了?我统一回答不知道,这种非常私人的问题只有当事人才能回答。要是非说我的个人观点---两人个别问题有了分歧,但还不至于分手。

  个别问题是关于草地赛季的备战。卡洛斯希望李娜法网后休一周,但金花差不多休了三周。从阿根廷人的角度来看,仅仅一周的备战时间是不够的,但李娜在那个阶段已经无法再抗压,最后形成了妥协选择空降温网。对于李娜的安排我个人也觉得有些不解,可能我无法体会她法网出局后的心情有多糟吧。在这点上我认为卡洛斯是有一定意见的。

  再有两人在法网后的沟通也不够充分,接受体坛张奔斗采访时卡洛斯说过。“我们也就谈了45分钟吧,但在我看来,这远远不够。当你在大满贯首轮经历了那样的失败,球员必须说出自己的想法,这也是我在这里的原因。不过,她似乎选择了另一种方式,我尊敬她的做法。”

  我清楚的记得李娜这样谈到她在法网后的心态“感觉快被压爆了,我选择远离球场。”这应该就是卡洛斯说的另一种方式,要解决问题卡洛斯需要再次打开李娜的心扉。有时候也不能把全部问题都推给球员,温网发布会我问李娜卡洛斯有没有针对斯特里科娃布置特别战术,金花的回答是“没有特别部署。”不得不说,那一场李娜面对对手小球有些手足无措,如果卡洛斯赛前没有提到这一点,就指望金花能随机应变,多少也有些过失。

  卡洛斯的确是脸色铁青的离开球场,相信任何一个教练都会如此,估计电视前的球迷也都恨铁不成钢吧。卡洛斯当时的举动是太本能的反应,也没太多可说的,就是一连串的批评。教练没接受采访的义务,让球员自己去分享吧。再或者卡洛斯不想说太多引发不必要的猜测,毕竟法网后就有无数人开始YY两人分手的消息。

  卡洛斯和李娜是有合约的,大家办事都要按照合同走。他知道李娜的能力,清楚她能够打成什么样,如果因为失败了一两次就逃跑,那也太没有名帅的气度了。当下最大的问题是把问题解决,迎接下面的硬地赛季。即便再和睦的团队都会有分歧,有了分歧后解决了就行了。

  如果你见过卡洛斯谈团队的表情,就不会担心他的去留问题。“我们团队的关系非常棒,大家互相都会开玩笑,真的太有趣了。”再看看温网期间她的一段采访。“去年的温网教会她一个生活的道理——有时候,事情并不会按照你的想法来铺排,但你不能因此而放弃。如果李娜去年温网后真的放弃了,她就没有机会拿到澳网冠军,没有机会攀登上世界第二排名。我本人是一位斗士,只要我对自己所做的事情仍然充满信念,我就永不会放弃。”要知道卡洛斯表示过,她对李娜百分百的相信,不自信的是中国金花本身。

  那李娜眼中的卡洛斯又是如何?“他不仅是一位教练,还给我带来了很多东西。很多人都注意到我变得更强大了——不仅是在网球场上,还有我的意志也变得更加坚强。我想,后者对我来说更加重要,他会跟我说一些深层次的东西。” 李娜曾经表示希望卡洛斯能执教她到退役。

  既然双方对彼此都充满尊重和敬意,又怎么会因为一两场输球就分道扬。其实这就跟很多人结婚,外面总会有各种反对声音,不门当户对啦,委屈了XXX了,但人家过得不要太甜蜜。人总希望事事完美,所以有点风吹草动就怎样怎样。多给卡洛斯和李娜点时间,问题总会解决的。

  (stefan发自温布尔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