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难改! 网坛阔少称女人打球难生孩子 莎娃讥讽

2014年05月31日0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性格一向特立独行的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又惹出非议了!在法网男单第三轮直落三盘打败“前驸马”斯泰潘内克,职业生涯时隔六年第三次跻身第二周,或许是有点兴奋过头,总之古少出人意料的再爆大嘴言论,竟称女人应该多享受生活,考虑家庭,考虑孩子,而不是打什么职业网球。而关注到这一点的莎拉波娃在自己同样赢球后的发布会上以嘲讽意味做出回应,“我不认为当他开口的时候,我们能把他说的任何话当真。”

  古尔比斯之所以做出上述表态,其实来自于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提问。记者问他,同样正在打网球的两个妹妹是不是有一天也能够变得和他现在一样出色(前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这位来自一位亿万富翁家庭的大少爷竟选择从一个相当特别的角度给出回答。很显然,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故事会发展成这样。

  “我希望她们不会去追求职业网球生涯。”古尔比斯说道,“我希望如此。因为对女人来说它太难了。我可不想我的妹妹们变成职业选手,那会是一个艰难的生活选择。女人应该多享受生活,需要想想家庭,需要想想孩子的事。如果你是27岁的年纪,正在打职业网球,你还能想什么有关孩子的问题?这对女人很难,我认为如此。”

  言论一出,最喜挖掘话题的媒体立马找到正巧27岁的莎娃求回应,而后者嘲讽中带有批判的态度也没有让他们失望。“我不认为当他开口的时候,我们能把他说的任何话当真。我的意思是,这显然不是秘密。”以逗乐所有记者的语调开了个头,不过玛莎很快开始长篇大论的批评。“我认为他一直都挺娱乐大众的,我们都很爱听他说了什么。当然了,你可以有不同的见解。从某种方式来看,我认为他在开玩笑,但是他自己就正在从事这项运动,所以到底能有多糟糕呢?如果他对作为网球选手感受如此差,即使还是作为男人,我不认为他应该打网球。”

  “我认为这项运动为女性带来了很多机会。我想表达的是,打网球带给了我很多东西,进入到了我的生活和我的职业生涯当中,我从未对自己曾经走过的任何一步感到后悔。但另一边,有时候当我早上醒来,我会想,好吧,我可不想这些发生在我的孩子身上(笑)。可是,当我站在赛场上比赛,站在数以千计的人们面前打球,还有感受这项运动所带来的各种经历。我会认为,当然我想要我的孩子从事这项运动,这是人生中非常大的一课。”

  作为男子网坛有名的大嘴巴和另类青年,古尔比斯此前惹出的非议包括公开炮轰四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是非常无趣的人,赛后接受的采访总是无聊透顶,此外还曾在瑞典比赛期间陷入过招妓丑闻等等。

  (Joe发自罗兰加洛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意大利名单:米兰3将 里贝里恐无缘世界杯
  • 娱乐小虎队师姐自杀 遗言:人家叫我这么做
  • 财经杭州东莞“房价备案”被指变相限降
  • 科技微软小冰遭微信封杀:被指违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炒作学之父15年后再高考 望名校破格录取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