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笑谈与球童互动称交到新朋友 下轮要提升状态

2014年05月27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年度第二项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二天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开始了自己的法网首秀,结果他以6-1/6-2/6-4兵不血刃的战胜葡萄牙人索萨,顺利晋级。赛后他对今年的比赛场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揭秘了在比赛因雨暂停期间他跟那位球童到底在说些什么。

  德约科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的非常轻松,而他也自评本场比赛打的很坚实:“今天我的比赛打的非常坚实,不过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并没有非常开心,在第三盘我自己掉了两个发球局。”之前8届法网冠军纳达尔曾经对今年的场地发表了看法,而昨天经历过中心场的比赛后,这位塞尔维亚的夺冠大热也同样多场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场地是非常重要的条件。目前这个场地的条件还不是最好的,当然,考虑的巴黎过去几天一直在下雨,对于管理场地的人员来说那并不容易,他们已经做到他们所能做到的最好的了。”

  雨水一直是巴黎一个永恒的话题,昨天的比赛也经历了雨水的考验,而德约科维奇就认为裁判们应该早一点做出他们的决定:“在我看来雨水已经覆盖了全场了,所以我认为裁判们应该早点做出决定。我跟裁判说场地的缘故,这是一个“好”的因素,因为下了很多雨。我知道这是在红土,当然,在那种情况下我们也能打球,但是对于场地来说,它仍旧是不好的条件。

  今天的比赛由于受到雨水的影响而推迟进行,那个时候的塞尔维亚人在做什么呢?他直言他并没有待在休息室太久:“事实上我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在更衣室,那个时候我选择休息一下,为即将上场的比赛储备体能。”说到雨水,今天比赛的也因雨水中断,不过这位爱耍宝的塞尔维亚人并没有闲着,他与球童进行了一番互动,而他本人也认为这是非常有趣的:“我跟那位球童有一个非常好的互动,他也是个网球运动员,所以我问他已经打了多久的网球,作为一个球童他也非常享受。这感觉不错,这种事在大满贯期间可不是经常发生的。我们在大雨中大概都等待了10分钟吧,所以我感觉我也应该交一个新朋友。他接受了我的邀请坐了下来,当时我不认为他会坐下,不过他坐了,所以他是非常自然的球童,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我还能见到他。”

  下一轮德约科维奇将面对法国人查迪的挑战,而他也认为在法国本土打法国人是相当有挑战性的:“考虑到我接下来的对手,在法国打本土选手时非常有挑战性的,他在罗马面对费德勒时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所以我确信他肯定会尽可能调动起自己的状态。但是我期待法网已经很久了,现在我状态不错,希望我能在面对查迪时发挥出来。”

  (leo)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