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透露状态不佳因缺训练 当前目标是减少伤病

2014年05月27日09:3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巴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法网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争夺,日本选手锦织圭在与克里赞的比赛中,在首盘5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奋起直追,最终以6比7(4)、1比6、2比6爆冷出局,爆出了法网次日的最大冷门。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今年锦织圭的红土赛季堪称完美,除了在巴塞罗那打破过往西班牙人的垄断夺冠外,还在马德里站打进了最后的男单决赛,并在领先纳达尔的情况下,因为受伤影响发挥才屈居亚军。但连续两周高强度的对抗,却给刚刚打进世界前十的日本人烙下了伤病。在退出罗马站的争夺后,锦织圭有了两周的休整时间,但从首轮出局的情况来看,日本人除了受到伤病的影响外,克里赞的出色发挥也是重要原因,斯洛伐卡人前不久才在慕尼黑红土赛拿下了生涯第二冠,状态也处于高水准。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失落的锦织圭透露,背部伤势并不是困扰他的主要因素:“这是马德里以后,我第一次打计分的比赛,一上来我就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尤其是发球的表现非常糟糕。我以为随着比赛的深入,一切会变好,但事实告诉我那并没有发生。”

  刚刚打进世界前十的日本人,随后补充:“我不知道出战法网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至少能够完整打完一场比赛是值得开心的。我对我今天整体发挥感到非常失望,这跟我没有进行大量的练习有一定的关系,我就知道没有系统训练的保证,会发生今天这样的情况。”

  本赛季,锦织圭在张德培的帮助下,在技战术和排名上都突飞猛进,但伤病一直是困扰锦织圭继续前进的拦路虎,在谈到本赛季剩余目标时,锦织圭说:“张德培给我很大的帮助,他跟丹尼特一起工作,让我的网球水准提升得很快。我在红土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我不但拿到了很多场胜利也斩获了不少积分。但马德里决赛的受伤,让我感到非常难过,但是这也许就是网球人生。我当前最大的目标,就是减少伤病,让身体保持健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