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3抢七打出今年第三长比赛 不进四强将掉出前10

2014年04月23日11:4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2日,2014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经历了三盘抢七大战以7-6(5)/6-7(5)/7-6(2)险胜萨法洛娃收获开门红。

  比赛背景

  莎拉波娃本周在斯图加特的成绩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莎拉波娃追寻着斯图加特的三连冠,如能顺利实现的话,这将是俄罗斯人职业生涯首次在同一站赛事中加冕三冠王。另一个关键的信息是,莎拉波娃至少要在斯图加特闯进四强才能确保自己TOP10的位置 - 自从2011年4月4日重返前十之后,莎拉波娃在已经连续160周保持了TOP10的排名。

  莎拉波娃与萨法洛娃过去有过不少史诗般的战役 - 几周之前的迈阿密站莎拉波娃激战2小时56分钟才惊险过关,一年之前她们在斯图加特也打到了决胜盘,当时取胜的同样是莎拉波娃。

  转折点

  这一次双方的对话依旧戏剧性十足,比赛整整延续了3小时23分钟,第一盘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莎拉波娃统治了抢七局先下一城。萨法洛娃在第二盘迅速做出回应,开局破发之后建立了3-0的领先,尽管随后被莎拉波娃取得回破,但捷克人在第二盘抢七0-3落后时实现了逆转,比赛被拖入了决胜盘。

  之后戏剧性的场面便连续上演,莎拉波娃一度取得了5-1的领先,距离胜利咫尺之遥。不过已经来到悬崖边上的萨法洛娃放手一搏,连下5局的捷克人将比分反超至6-5 - 她还在3-5落后时化解了赛点。

  不过最后一波反扑来自于莎拉波娃,两届赛会冠军在随后的13分里独得11分,回破得手之后又拼下了决胜盘抢七的胜利。

  数字对比

  两位球员最大的不同来自于发球和二发回球。莎拉波娃交出了9记Ace球和3次双误的成绩单,萨法洛娃则是送出了4记Ace球和8次双误 - 而且不少双误还是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接二发方面,莎拉波娃在对手二发环节赢得了57%的分数,而萨法洛娃则是在莎娃二发时拿下了46%的分数。

  这也是本赛季耗时第三长的比赛,莎拉波娃与科纳普在澳网[微博]长达3小时28分钟的激战排名榜首。于此同时,这也是2010年马德里站小威廉姆斯力克杜舍维娜之后首次出现三盘抢七大战的情况。

  赛后采访

  “我觉得萨法洛娃是一位非常独特的球员,”莎拉波娃说,“我们过去遭遇时她总能给我带来很多挑战,今天开赛之前我就知道肯定又是另一场恶战。”

  “我的接发可以做得更好,不过我觉得这是她在与我交手时发球最好的一次了。她的击球落点非常棒,还变换着不同的打法,所以想要破发非常艰难。”

  “不过我很高兴拿到比赛的胜利,我曾经距离失利只有两分之遥。”

  下轮展望

  莎拉波娃在第二轮的对手将会是同胞帕芙柳琴科娃,后者以63 62轻取资格赛球员马辛克维卡。交战记录方面,莎拉波娃与帕芙柳琴科娃以1-1战平,帕芙柳琴科娃在今年巴黎室内赛中拿到了胜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