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新秀之雅克西奇:曾化解14赛点夺冠 蒙特雷亚军

2014年04月21日14:5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克希奇亚克希奇

  几周之前,雅克西奇被球迷熟知还是因为她在最近的一站ITF决赛中化解了14个赛点 - 不过经历了蒙特雷站之后,雅克西奇正式进入众多球迷的视野之中 - 塞尔维亚人在蒙特雷首次杀进了WTA单打决赛。

  蒙特雷公开赛一直都是雅克西奇最喜欢的巡回赛之一 - 去年她在这里迎来了WTA正赛的首秀,当时她在第二轮输给了基里连科。

  “这里的球迷真是太棒了,”雅克西奇在接受WTA采访时说道,“基里连科取得破发之后现场响起了音乐,热情的球迷也给了我很多能量,当时我就站起来跳起了舞!”

  “蒙特雷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喜欢来这里打比赛。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永远住在这里,打满蒙特雷所有的比赛。我和蒙特雷球迷的情感非常特殊,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

  “我非常喜欢他们,我觉得他们也喜欢我,但我喜欢的程度要更强一些。”

  时间快进到2014赛季蒙特雷公开赛,雅克西奇又迎来了另一个特殊的时刻 - 这是她第一次直接凭借排名进入WTA单打正赛。

  而直接进入正赛可能也帮助了雅克西奇,此前从未在WTA正赛中取得过背靠背胜利的塞尔维亚人一路闯进了女单决赛,第二轮与伊达公子的对话中,雅克西奇更是化解了3个赛点激战2小时54分钟才惊险过关。

  雅克西奇职业生涯首次WTA单打决赛同样也是历史上首次塞尔维亚决赛德比,她的对手是伊万诺维奇,后者在过去几年曾给予雅克西奇很大的帮助。

  “安娜是我最好的一个朋友,她就像大姐姐一样照顾我,我很高兴明天与她打决赛,”雅克西奇在半决赛之后说道,“今晚的半决赛我还为她加油了。”

  “雅克西奇是一个好孩子,她在蒙特雷的表现非常棒 - 看到她的兴奋和激动对我也有种激励,”伊万诺维奇说,“我为她的表现感到高兴,我知道明天的比赛将会非常有趣。”

  在第二天的决赛中胜利者是伊万诺维奇,但颁奖典礼上更为出彩的则是雅克西奇。

  “我喜欢唱歌和跳舞,”雅克西奇在接受WTA采访时说道,“我喜欢音乐,每一次踏上球场的时候我都会听音乐,即使现在Ipod也在我手里!”

  “我并没有最喜欢的歌手 - 我就是很享受音乐。自从我开始离家之后,我听的大部分都是塞尔维亚歌曲。我说过很多次,如果我不打网球的话,我可能会成为一位歌手,我在学校的时候就一直唱歌。我不知道周围的人是不是喜欢我唱歌,但是我很享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