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新秀之塞佩洛娃:挑落小威 独自上场家人是后盾

2014年04月19日11:1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这绝对算是近年来WTA赛场上爆出的最大冷门之一:在查尔斯顿站夜场的比赛中,世界排名78位的小将塞佩洛娃在对阵小威廉姆斯时毫不畏惧,不遗余力的表现足够和当今世界第一的实力相抗衡,最终将头号种子挑落马下惊艳网坛。

  这场胜利绝不是毫无根基。塞佩洛娃在青少时期就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入职业比赛后更是稳步前行——她曾数次跻身WTA级别赛事八强行列,也在大满贯赛场上过关斩将,几周前更是击败了斯托瑟从而取得了对阵TOP20球员的首场胜利。不过爆冷淘汰小威廉姆斯显然标志着塞佩洛娃的职业生涯更上一层楼。

  “对我来说,那是个非常美好的经历,它为我增添了很多自信。”塞佩洛娃说,“从那场比赛中我学到了很多,自那之后,我一直努力保持这样的水准,就像我对阵塞琳娜那样。”

  塞佩洛娃将这个策略贯彻到底,最终一路打进了顶级赛级别赛事的决赛——但除此之外,在这站比赛中还有其他因素促成了她的精彩表现。

  “我是独自一人来到这里的,”塞佩洛娃说,“WTA的理疗师也在场,如果我需要帮助就去找他们。我的家人和教练在家中支持我,但没有人陪我去查尔斯顿。”

  尽管这名20岁的斯洛伐克少女连晚饭也只能在房间里叫客房服务,但她依旧能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支持,并且能够从中汲取力量。

  “赢了球我当然会觉得高兴,但是马上我又会感到伤心,因为我没法和其他人分享。”她说,“不过我一直在和家人、朋友还有我的教练保持着联系,我会给他们打电话。”

  “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支持。”

  决赛击败她的对手佩特科维奇在赛后谈到了塞佩洛娃的处境。

  “我完全震惊了。在赛后感言中我也提到了。这简直难以置信,在前三四轮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她是独自一人来参赛的,身边没有教练陪同。直到前两天我才意识到这一点,我不知道她是怎样做到的。有时候这不是件坏事,但在如此高级别的赛事中,独自一人撑过这么多场激烈的比赛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最了不起的地方是,她能够在击败塞琳娜后还能一直保持这样的水准,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我完全了解,因为我也有过这样的时刻——你会让别人感到后劲不足,因为人们开始对你寄予厚望,大家都在关注你、敬畏你。能够保持高水准并且连续拿下几场比赛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塞佩洛娃的世界排名也从第78位飙升至第51位,在决赛后谈及自己的目标时,斯洛伐克人说:

  “我希望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发挥出自己的水准,尽情享受比赛。我希望能闯入TOP50——不过我不奢求明天就能实现,我只想健健康康的,因为去年我的背部受过伤。现在我只求身体状况良好,为每一站赛事做好充分准备。”

  即使刚刚击败了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谦逊依旧是塞佩洛娃的代名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