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伯蒂奇遭逆转爆冷首战出局 卢彦勋晋级

2014年03月10日08:5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当地时间周日,巴黎银行公开赛第二轮爆出大冷,世界排名第53位的阿古特在4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2和6比4逆转赛会四号种子伯蒂奇。这是阿古特职业生涯第三次击败世界前十的球员。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这是捷克人自2009年蒙特利尔大师赛上首战不敌科尔什雷伯之后,首次在大师赛中首战出局。

  阿古特在决胜盘一度3比1领先并手握破发点,伯蒂奇顽强挽救破发点后将比分咬住。在4比4时,伯蒂奇惨遭关键破发,最终导致整场比赛的失利。阿古特曾在第一盘一度以4比2领先,但伯蒂奇随后连追四局率先拿下了首盘胜利。这是双方的第三次FedEx ATP交手,整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23分钟。

  本场比赛获胜后,阿古特将对阵阿联酋航空世界前十球员的战绩刷新为3胜6负。他曾在澳网第二轮击败德尔波特罗。伯蒂奇本赛季在鹿特丹击败西里奇夺冠,并在上周打进迪拜免税冠军赛的决赛,最终不敌费德勒收获亚军。伯蒂奇本赛季至今为止的战绩为16胜4负。

  “他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并且是今天发挥更加出色的那个人,”伯蒂奇说。“我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或许是今年至今为止打得最差的比赛。我感觉步伐不到位,而且反应也慢半拍。我没有发挥出我的水平,这就是我今天失利的原因。”

  另外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中,亚洲球员卢彦勋以两个6比2击败科尔什雷伯。这是后者自收获生涯300胜后的连续第二场败仗。卢彦勋整场比赛轰出了六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4%,比赛共耗时68分钟。

  卢彦勋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也打进了第三轮,最后不敌穆雷无缘再进一步。下一轮中,他的对手将是美国本土宠儿伊斯内尔。这也将是两人本赛季的第二次相遇。一月份,两人曾在奥克兰赛决赛中碰面,当时伊斯内尔通过双抢七艰难获胜。

  伊斯内尔曾是2012年赛会亚军。他今日以7比6(5)和6比3击败前世界第三达维登科,晋级第三轮。

  12号种子轰出15记ace球,整场比赛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点。伊斯内尔的这场胜利也避免了美国人无人闯入第三轮的尴尬。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伊斯内尔说。“我对我的发挥感到满意,我感觉我的状态不错。我在接发方面为自己创造了许多机会。希望这种状态能够一直保持下去,总而言之,我今天打了一场好球,尤其是在发球方面,大部分时间都极具侵略性。能够晋级下一轮当然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围猎XP:谁在瞄准背后的商机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