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挑战赛广州开发区站将开打 男网双星家门口抢分

2014年02月20日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李春玲

  2月22日,长乐烧·2014年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广州开发区站)将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拉开战幕。这是本赛季ATP挑战赛在亚洲举行的第2站,也是中国6站ATP挑战赛的第一站,更是广东省迄今承办的最高级别的ATP赛事。届时,包括中国男网“双子星”吴迪和张择都将出战,和多位世界排名前150位的男网高手一较高下,冠军可以获得80个ATP积分。

  “网球热”持续升温

  今年,中国将举办包括ATP挑战赛、250积分、500积分和1000积分大师赛在内的全系列赛事,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拥有完整赛事体系的国家。

  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此次承办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的首站比赛,校长陈祺告诉记者,未来3周他们将连办一站ATP挑战赛和两站ITF希望赛,这是中国男子网球的“开年之战”,也是广东迄今为止承办规格、水平最高的赛事,广东网球也希望借此寻求东山再起,因此比赛牵动了很多网球人的心,也备受球迷关注。

  记者在中国网协的2014年赛历上看到,今年国内将举办6站总奖金5万美元的ATP挑战赛以及9站ITF希望赛(男子),另外还有14站WTA和ITF希望赛(女子)系列赛事,这项数字超过了历年。

  中国男网广州“开年”

  中国农历新年过后,诸多运动队结束冬训开始新赛季,广州ATP挑战赛成了中国男子网球的“开年大餐”。

  今年澳网公开赛,吴迪和张择双双杀进男单正赛,但均未能取得大满贯首胜。吴迪告诉记者,将会从广州挑战赛开始农历新年后的首场比赛,争取更多积分,目标是打进下一场大满贯赛事的正赛。

  目前,吴迪世界排名第212位,张择排名第229位。要想凭借排名直接获得大满贯正赛席位,他们必须再提高100位。以吴迪为例,他现在的积分为238分,如果在广州挑战赛上夺冠,将获得80个冠军积分,世界排名可以飙升47位,来到第165位。也就是说,低级别赛事的冠军可以将他送到中国男子选手的历史最高排名,由此可见,这项赛事对他提升排名、积累大赛经验尤为珍贵。

  陈祺告诉记者,该项赛事基本上都是排名较高的外籍选手参加,因此对中国男网球员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张择这次运气不错,刚好排在所有22名直接入围正选赛选手的最后一位,不需要打资格赛。”

  当然,吴迪、张择要想在广州开发区挑战赛取得好成绩并不轻松,毕竟,对手也是奔着80个冠军积分来的。对于看惯了WTA广州和深圳公开赛的本地球迷来说,换换口味,看看高水平男子选手的激烈较量也是相当惬意的。

  记者多次到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采访,这是一座拥有国际教练团队、世界一流硬件的国际化网球学校,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值得向网球爱好者推荐。

  本次比赛将于2月22日开始预赛,24日进行首日正赛,3月2日下午1时30分举行男双、男单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厄齐尔失点阿森纳0-2拜仁 米兰负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