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彼利埃赛孟菲尔斯完胜 携加斯奎特扬诺维茨进四强

2014年02月08日10:2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在蒙彼利埃当地时间周五,法国南部公开赛展开了1/4决赛的较量。5号种子、本土名将盖尔·孟菲尔斯以两个6比4击败丹尼斯·伊斯托明,率先闯入了半决赛。 在稍后的一场法国内战中,赛会头号种子理查德·加斯奎特则以6比4和6比2的比分轻松击败了阿尔巴诺•奥利维蒂。

  孟菲尔斯和伊斯托明曾在2009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前者以双抢七险胜。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比2平。孟菲尔斯在第五局率先发力,并如愿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4比2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法国人就以6比4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展开破发混战,本土作战的孟菲尔斯很快就取得5比2的领先。顽强的伊斯托明在挽救赛点后将比分追成4比5,但孟菲尔斯没有手软,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后以6比4笑到了最后。闯入半决赛的孟菲尔斯将遭遇雅克•涅米宁,后者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比3、3比6、7比6(5)险胜36岁本土老将吉奎尔。

  加斯奎特和奥利维蒂的比赛则显得更加强弱分明。奥利维蒂现世界排名仅249位,与加斯奎特有着不小的差距。果然比赛一开场,实力上的差距就显现了出来。第三局加斯奎特三次获得破发机会,但均被对手奋力化解。加斯奎特在第五局终于顺利破发,依靠这一局的破发,他以6比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加斯奎特赢得更加轻松。 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对手没有给他制造任何威胁,反倒是加斯奎特在第三局和第五局接连破发,最终以6比2再得一盘。全场比赛加斯奎特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

  在另外一场比赛当中,3号种子耶兹•扬诺维茨以6比2、6比4战胜了7号种子爱德华•罗格·瓦塞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