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再掀进攻风暴打晕美女 一环节波动或成隐忧

2014年01月23日1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14年澳网[微博]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李娜[微博]在与加拿大新秀布沙尔[微博]的比赛中以6-2/6-4的总比分如愿取胜,连续第二年杀入澳网决赛。在与布沙尔的争夺中,李娜再次掀起进攻风暴,全场比赛送出的致胜分是对手的三倍还多。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不仅让球迷大呼过瘾,也再次将李娜送进了决赛赛场,继续书写着李娜式的辉煌。

  时隔一年,李娜又一次站在了罗德-拉沃尔的半决赛赛场,这一次她的对手是加拿大新星布沙尔。后者虽然是首次参加澳网正赛,但是却一路掀翻多位高手,此前一轮还淘汰了曾经在澳网杀入过决赛的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尽管布沙尔只有19岁的,但是在球场上的表现却十分老练,拥有出色的跑动,底线能力十分扎实,作为一名后起之秀,也大有一番毫无畏惧的魄力。

  面对这样一位对手,李娜并没有任何不适,她从比赛之初就认真贯彻了打好进攻的基本策略,如同去年半决赛面对强悍的莎拉波娃[微博]一样,李娜用疯狂的进攻撕破了布沙尔的防线,也击碎了加拿大小将此前用胜利铸就的自信心。中国金花流畅的进攻为她确立了足够的优势,李娜从比赛之初就牢牢把控住了场上节奏,布沙尔稍有反抗她随即就用更强势的表现还以颜色。可以说,这场半决赛是一次典型性的李娜式胜利。

  其实李娜的进攻并不只是作用于这一场比赛,此前的晋级道路上她都是如此,即便是对手的发球局,中国金花也是努力在寻找先发制人的机会。半决赛与布沙尔一役,李娜抓住对手稍显疲软的二发展开猛攻,加拿大人最终的二发得分率只有18%。对于一名跻身大满贯四强的选手来说,这样的数据等同于在场上完全哑火。李娜的进攻不仅帮助她成功晋级决赛,也为球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在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李娜共送出35个致胜分,是对手的3.5倍之多;同时还有4记Ace入账。

  当然,李娜的进攻固然精彩,但这并不代表整场比赛的表现是绝对完美,第二盘比赛中她在发球环节一度出现巨大波动,不仅一发连续不进,还送给了对手一个发球局。对于一名崇尚进攻的选手来说,发球环节出现这样的状况在某些时候是致命的。好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娜适时的完成了自我调整,没有给对手带来喘息的机会,想必赛后她也会与团队分析总结比赛中的得失,为本届澳网的最后一役做好万全准备!

  (Simone)

  相关新闻:

  澳网李娜顶住次盘反扑 完胜过关连续两年进决赛

  李娜保巨分将莎娃挤出前4 若夺冠将无限接近No.2

  三大社:反拍成李娜最犀利武器 经验助其再进决赛

  卡洛斯:李娜配得上冠军 一切取决于她心中的渴望

  李娜与齐布娃争14澳网冠军 交战记录金花四战全胜

  官网:李娜砸出进决赛之路 火热手感震惊布沙尔

  李娜进决赛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很自豪生在中国

  李娜已能平静面对再进大满贯决赛 否认自己是热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