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直落三盘轻取黑小酷 将与锦织圭争8强

2014年01月18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2014年首项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1/6-2/6-3完胜25号种子、法国选手孟菲尔斯,晋级16强,将与16号种子锦织圭争夺8强席位。

  纳达尔首轮收退赛礼,次轮则是直落三盘过关。在过往与孟菲尔斯的交手记录中,西班牙人亦是占据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就是澳网[微博]之前的多哈站决赛,纳达尔被拖入决胜盘,赢得并不轻松。本场对决,两位球员从首局开始就打得很是胶着。纳达尔率先破发,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陷入苦战,先后经历6次平分,挽救了3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前两局就打了16分钟。久攻不下的孟菲尔斯逐渐急躁,主动失误过多,第3局再遭破发,世界第一随即将优势扩大至4-0。法国人在没有退路的发球局0-40落后,挽救两个盘点却依然失守。纳达尔得以6-1占先。

  第二盘开局阶段,双方发挥稳定,各自保发。第4局,纳达尔浪费了破发机会。但逐渐掌控场上主动的西班牙人在love保发后,继续向对手施压。第6局,孟菲尔斯双误挥霍局点,此后连续正拍失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纳达尔强势保发后,压力再度来到法国人这边。孟菲尔斯的失误有增无减,盘点上双误,纳达尔6-2再赢一盘。

  第三盘开局又颇为胶着,纳达尔在首局挽救一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第2局3次逼出破发点,不过孟菲尔斯一一化解,亦是保发得手。此后双方你来我往,3-3平后,纳达尔在第7局又是挽救了2个破发点保发,躲过一劫的他随即破发成功,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西班牙人直落四分,6-3结束战斗。1/8决赛将对阵锦织圭,日本人7-5/6-1/6-0击败唐纳德-杨。

  1/4区另一场1/8决赛将在22号种子季米特洛夫和阿古特之间进行,保加利亚小伙6-3/3-6/6-4/7-6(10)力克10号种子拉奥尼奇,而此前将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斩落下马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以6-2/6-1/6-4淘汰27号种子佩雷。

  (Chen)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市长:领导称治不好空气污染提头来见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