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点出状态波动因受困双误 直言下轮对手难缠

2014年01月18日10:2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墨尔本时间周五晚,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微博],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以6比3、6比3、7比5击败伊斯托明,拿到个人在墨尔本公园的27连胜。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德约科维奇这天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原本有望在第三盘5比4时领先时就将比赛结束,但无奈被破发追平,不过随后他抓住了随后的机会,将比赛拿下。

  “其实我做的不错”德约科维奇说,“丹尼斯是一位非常顽强的选手,他也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运动员。他能够在不同性质的场地上,通过极具天赋的表现和击球,测试出顶尖球员的真实状态。”

  “比赛的形势因为我的双误,在比赛结尾变得紧张,如果比赛进入抢七,第三盘走向会变得更加难以预料。很明显我不想输掉第三盘,所以我必须集中精力让比赛在三盘以内结束。”

  自从去年美网决赛输给纳达尔以后,塞尔维亚人就再也没有输过球,德约科维奇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年终总决赛中夺冠。

  在2008年击败特松加后,小德拿下个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如今也在追寻澳网[微博]四连冠,以及第五座澳网冠军奖杯。塞尔维亚人自从2010年半决赛与特松加苦战五盘落败后,就再也没有在墨尔本输过球。

  德约科维奇下轮将于十五号种子意大利的弗格尼尼交手,后者在以7比5、6比4、6比4击败奎雷伊后,生涯首度杀进澳网的第四轮。值得一提的是,弗格尼尼此前六次参加澳网仅仅斩获一胜,但如果意大利人想要晋级澳网的八强,他同时正视与小德0比6的过往交锋记录。

  “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在过去十年我们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友谊。”在接受采访时,德约科维奇无意透露自己与下轮对手的关系。“但当我们走到场上,我们都会变得更加专业,我们都希望能够取胜。他真的能打出非常厉害的网球。同时我们必须看到他在硬地场上也非常有实力,今天他就击败了硬地专家奎雷伊。所以我不会感觉到轻松,我会尽全力击败他。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王濛激励队友:要对得起中国两字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