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选手抱怨天气热 倒地昏厥1分钟+赛后尿不出尿

2014年01月15日15:20  北京晚报

  “待在外面就是玩命儿!他们却还在安排比赛,非得热死了人才行吗?”加拿大选手弗兰克·丹切维奇昨天愤愤地说,因为他在澳网[微博]6号场地与法国选手贝努瓦·帕尔雷的第二盘比赛中,因为炎热而倒地昏厥了至少1分钟,最终0比3输掉了比赛,“比赛结束后一个半小时,我仍旧尿不出来!”他以此来形容自己的脱水程度。

  无独有偶,彭帅与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的比赛虽然并不是在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开打的,但彭帅也因为酷热而在比赛中呕吐、抽筋,最终输掉了比赛。而在澳网8号场地进行的米洛斯·拉奥尼奇与丹尼尔·海姆恩欧·特拉弗尔的比赛中,一位球童因为被热晕而送医院治疗。澳网官方昨天测得的最高气温,为42.2摄氏度,而且预计高温至少持续一周,他们为了应对,特意从昨天开始实行一项新政策,即女选手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之间,可以有10分钟休息的时间,但男选手则没有。如此区别对待,也确实怪不得丹切维奇不惜以“尿不出尿”对组委会进行诟病。

  “当阴影遮挡了比赛场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好一些,不过气温仍然非常炎热,我非常想尽快结束比赛。”坦陈在这种天气条件下,出场比赛前甚至有些紧张的男单赛会3号种子穆雷[微博]说,“如果你在这样的条件下打一场室外比赛,在太阳下面的感觉是糟糕透顶的。今天我确实没有在场地里待太久的时间,但如果这样的比赛持续三个半或四个小时,那一定会脱水,而从这种状态中恢复过来是很难的。”穆雷还表示,他在球员更衣室里看到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刚刚训练回来的,还是准备出去比赛以及比赛刚回来的,都无一例外地在感慨天气的炎热难熬,他不惜在表达中一连用了三个“very(非常)”,去表达下午2时30分左右去户外比赛的“艰苦”程度,“我不知道这样算安全还是不安全,但我知道你在这种条件下必须要非常小心。”他说,“因为其他运动在这种情况下是有一些规定和要求的,因为酷热会损伤选手的心脏。”

  但澳网赛事组委会到目前为止,除了出台高温环境下对女选手的特殊优待外,包括调整比赛时间等措施,目前还只是停留在考虑阶段,而医生和赛会还在强调“一切正常”。“一些人说,大夫和工作人员都说‘没什么,只不过发生了一两件不太好的事情而已’,”穆雷说,“但如果等到整个赛事里的人都晕倒,那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这种热已经把人推向极限了,你肯定不愿意看到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晚间才投入比赛的女单赛会3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则说:“我注意到电视上每个人的表情都非常痛苦,我认为每个人,当然除了气象学家和医生们,应该都对天气有同样的看法!”

  不过,还真不是这样!澳洲当地时间昨天11时开始比赛的女单2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虽然表示会尽可能地少出门、多喝水、吹空调,也承认比赛时自己的鞋底火热,“感觉就像在平底锅或者类似的东西上跳舞”一样,但她还是坚持说:“我觉得还不算太坏,比赛之后我还去训练了,我没什么事儿。这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你只要适应它,并且尽可能去做好应对就可以了。”昨天实现连续第57次参加大满贯赛,并且打满300场大满贯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也是这种观点。“我认为今天非常干燥,非常炎热,晒得人皮肤疼。”他虽然承认天气不怎么样,但他随后表示,“我认为也得看你与谁比赛,如果你赢得轻松,那也算不上太大的事儿,但如果你陷入了一场持久战,那么你肯定觉得很热。当然,这也与你从哪来有关,这种热属于闷热,每个人的本体感受不一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自己,因为你可能就是接受不了这种热。”最后费天王的结论是“忍一忍,因为对谁都是一样的”,“我认为罗德·拉沃尔球馆的屋顶应该始终敞开,真的,这是我的看法。”他说,“如果你一直训练得非常刻苦,或者至少在过去几周非常刻苦,并且相信你自己能够应对这种情况,那这就不算是事儿。但如果你应对不了,你就主动认输。”

  从情理上,貌似两派观点都说得通,但从一组数字对比上,可能就能说明哪一派更得人心:周一与昨天都进行的是澳网首轮的比赛,其中周一的最高气温为31摄氏度,而昨天为42.2摄氏度,于是有趣的数字来了,周一的日场比赛吸引了47491人观赛,而昨天这个数字变为35571人,整整少了11920人,而周一的夜场观众为16104人,昨天的夜场前来观赛的人反而多了,为18056人。人民的眼睛,那是雪亮雪亮的! 高峡制图 H143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