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否认背负破首冠魔咒压力:反正对李娜我赢面小

2014年01月03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生涯头一次遇到半决赛对手因伤弃权,临上场前才被告知的彭帅说自己也感到非常意外,但现在她已经在考虑明天的决赛,而且还会是球迷们翘首以盼的金花德比。“从实力来说李娜[微博]更占优势,我想不出意外就是我们两个打了。”

  能够在新赛季的首站比赛就打入争冠战,彭帅乐呵呵的笑称感觉挺好,不过前5次在巡回赛中打进决赛,她却相当不走运的全部栽倒,挥之不去的“首冠阴影”成了一直困扰着她的魔咒,总有球迷在感叹:贝贝的首冠到底在哪儿?

  不过与记者们聊到这个话题,彭帅倒是表现得相当淡定的没给自己压力。“其实我觉得完全不会说因为我明天能不能赢,或者说这个比赛会不会是我第一个单打冠军,我就会背上什么压力。”她表示,“当然,进了决赛,两个人都会想赢。但是不会是说,我第六次打进决赛,如果再没拿到冠军,我是不是就不行了,我完全不会带着这样的疑问去打球,即便是输了也完全不会是打击信心什么的。因为我觉得就算没拿到,那就再争取下一个比赛打进决赛呗。”

  当然了,除去争冠的这层含义,“决赛金花德比”带来的话题性也同样不少,此前中国女网仅有李娜与郑洁在2006年葡萄牙的埃斯托利尔公开赛上实现过会师决赛,所以此次在深圳本土作战,掀起的轰动效应自然也就更多。“我感觉跟自己国家的选手打,还真是和跟外国的打不一样,大家的关注也会更多。”彭帅盈盈笑道,“不过首先我觉得能打进决赛就已经是挺好的了,反正面对李娜我输多赢少,我就尽力打吧。我觉得重要的还是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巧合的是,彭帅与李娜最近两次交手,战场都是在国内举办的比赛中,首先是2012年中网第三轮,两人相当激烈的拼到了决胜盘抢7方才分出高下,紧接着在去年深圳的半决赛中再度相遇,李娜以6-4/6-0的比分再度胜出。对比起这两场球,贝贝自认现在的竞技状态会好一些,但最终还是要看到了场上能发挥成什么样。“就像以前我跟扬科打一直输,不知道在哪一次就赢了。当然明天的比赛是娜姐赢多,我输多,但也不是说我就没有机会,还是也看发挥。”

  (Joe发自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