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已到生涯末期 享受比赛渴望参加16年奥运会

2014年01月02日14:30  北京晚报

  在深圳公开赛第二轮首盘吞蛋,第二盘抢七局一度5比1领先的情况下,昨天郑洁最终还是以6比7(8)不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而遗憾出局,赛后谈起未来打算,郑洁表示不想考虑那么远,“我现在已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我要尽量去享受网球,多给自己留下好的回忆。”郑洁说。

  郑洁与斯特里科娃曾在2004年的首届广网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斯特里科娃直落两盘获胜,昨天是两人时隔9年后的第二次交锋。“第一盘自己打得很乱,对手的打法让我感觉很别扭,我一直被迫跟着她的节奏走,导致无谓失误很多。”郑洁赛后总结失利原因时说,“第二盘我找到一些对付办法,但由于我是在连丢八局的情况始终在追赶对手,自己的心态还是显得有点急,最后在抢七时,我在破对方上网战术方面没找到好办法。”

  对于2014赛季,郑洁表示因为根据自己年龄渐大,每年冬训后年初的表现比较稳定的特点,今年她在选择参赛次数上会更有针对性。基本原则是,两项比赛中间会有一到两次、时间长度为一个月的调整期。“冬训时我看了中医,吃了两个月的中药,医生说我还是显得有点虚,其原因是身体太疲劳了。”针对上个赛季大量流汗,常常出现体能不济的情形,郑洁说,“现在我每周三都去看医生,现在流汗没有那么夸张了。”

  郑洁还透露,国家队跟自己的老公张宇提过,希望她能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如果单打有困难,起码能参加双打比赛,但如果郑洁要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就必须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每年至少参加一次联合会杯,这种参赛要求对她目前的体力和精力状况都是严峻的考验,“我已经拿过奥运会铜牌了,如果我不能保持足够好的状态,我是不会参赛的。”不过她也表示,“没有国家的培养就没有我们的现在,只要我的身体和状态能够胜任,我当然心甘情愿地为国家出战里约奥运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休学产子 公共场合喂奶尴尬(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