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巡礼之汤姆贾诺维奇:一年内排名蹿升400位

2013年12月11日11:1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汤姆贾诺维奇(图片来源:WTA中文官网)汤姆贾诺维奇(图片来源:WTA中文官网)

  拥有20岁的汤姆贾诺维奇和天才新秀维基奇,克罗地亚的网球前景一片大好。实际上,身高180公分的汤姆贾诺维奇在力量方面也不落下风。

  “我想说我是一位底线进攻型球员,”汤姆贾诺维奇说,“因为我身高很高,我的击球幅度很大,但是我在努力让自己变为全场型球员,更多的进到场内并尽快结束战斗。不过我们现在还在从各方面努力,我觉得发球和反手是我现在最大的武器。”

  以下是汤姆贾诺维奇作为新生代巡礼主角的亮点:

  - 汤姆贾诺维奇在2013赛季拿到了职业生涯前两场面对TOP50球员的胜利,其中就包括在迈阿密淘汰No.26格尔格斯晋级第四轮。

  - 汤姆贾诺维奇在九月份的魁北克站首次闯进了WTA[微博]正赛八强。

  - 汤姆贾诺维奇在2013赛季的总战绩为43胜22负,其中WTA正赛战绩为16胜10负。

  - 伤病的影响让汤姆贾诺维奇带着500名开外的世界排名开始了2013赛季,不过凭借出色的表现她最终蹿升400多位拿到了78位的年终排名。

  不过目前的排名还远未能达到汤姆贾诺维奇的期望,所以克罗地亚人新赛季的排名提升将不会是太大的惊喜。

  “近期的目标是尽量提升自己的排名,专注于实力的提升,”汤姆贾诺维奇说,“长期的目标就是儿时的梦想 - 你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想拿到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在那之前,我还有很多短期的目标。”

  如果汤姆贾诺维奇能够实现自己的长期目标,她将成为前法网冠军马约莉之后第二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克罗地亚人,而马约莉也保持着克罗地亚球员最高的世界排名 - No.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大最易挂科科目曝光 学霸最怕啥科目?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