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官网2013回顾之一:阿扎问鼎澳网 小威重返No.1

2013年11月12日14:1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小威[微博]廉姆斯在2012下半赛季的完美表现让人们更加期待美国人在年初澳洲赛季的发挥。

  不过,就像12个月之前一样,阿扎伦卡[微博]再次统治了开局阶段的2013赛季。

  尽管由于伤病困扰中途退出了布里斯班站的争夺,但阿扎伦卡的澳网[微博]备战并未受到影响 - 来到墨尔本的白俄罗斯人迅速找回了状态,半决赛苦战力克斯蒂文斯,决赛三盘逆转李娜[微博],阿扎伦卡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的单打冠军。

  随后阿扎伦卡将胜利的脚步延续到了中东赛季,这一次白俄罗斯人在多哈战胜小威廉姆斯实现了卫冕。

  阿扎伦卡并不是唯一一位完美开启2013赛季的球员,小威廉姆斯、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巴特尔以及科维托娃[微博]分别称霸了布里斯班、悉尼、巴黎和迪拜的顶级巡回赛。

  澳网半决赛负于李娜的莎拉波娃[微博]在三月份的北美硬地赛季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自从2006年称霸印第安维尔斯之后,莎拉波娃一直与此站冠军绝缘,这一次俄罗斯人没有再次失望,她以未失一盘的完美战绩重夺巴黎银行公开赛的冠军。

  但随后出战迈阿密的莎拉波娃依旧未能突破瓶颈,面对自己的苦主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遗憾地第5次在迈阿密屈居亚军。

  此时小威廉姆斯已经重新夺回No.1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而双方的争夺也持续到了第三盘 - 但最终莎拉波娃还是没能终结对小威的连败,第6次称霸迈阿密的小威廉姆斯也就此开启了不可思议的连胜脚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将研究孔子和尧舜禹是否为真实人物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独家:冯小刚点将春晚 为杂技姐妹感辛酸
  • 财经公积金提取难演变成养老金 被指劫贫济富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350亿
  • 博客海南博主:台风海燕吹烂广告牌(图)
  • 读书谁贪杀谁:杀贪官最多的皇帝朱元璋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