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费德勒逆转波特罗 连续5年进4强将战纳达尔

2013年11月10日0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6,000,000美元的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行到小组赛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即B组最后一轮的交锋。在一场事关出线与否的生死战中,费德勒在决胜盘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4-6/7-6(2)/7-5逆转德尔-波特罗,连续五年晋级这项年终大赛的四强,将与纳达尔争夺决赛席位。

  这是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近两周内的第三次交手,巴塞尔决赛波特罗成功夺冠,但是巴黎大师赛上费德勒实现甜蜜复仇,今天的比赛,两人谁赢谁就从小组出线晋级四强,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首盘比赛费德勒有些慢热,发球局连丢三分送出破发点,尽管挽救了两个,但还是被波特罗破发,阿根廷人随后尽管也送出了破发机会,但还是惊险保发以2-0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波特罗3-1领先,第5局,费德勒在40-0的情况下连丢5分再遭破发,波特罗轻松保发后就以5-1遥遥领先。不过此时费德勒状态有所提升,打出一波连得10分的小高潮,连保带破追至4-5,不过波特罗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保发,还是以6-4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费德勒首局轻松保发,波特罗在随后的第二局经历平分考验后艰难保发战至1-1,第3局,费德勒失误过多,连丢3分送出破发点,波特罗把握第二次机会,在保发后以3-1领先。稳住阵脚的费德勒先是连得4分保发,随后在波特罗的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回破,并在自己的发球局再次送出love game,打出这波连得12分的小高潮后以4-3反超比分。此后两人一直互保战至6-6进入抢七决胜,结果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加出众的费德勒以7-6(2)拿下次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伊始费德勒体专注力有些下降,波特罗趁势连保带破取得了3-0的梦幻开局。随后费德勒love game保发,并在第5局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实现反破,保发之后追至3-3的均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战至5-5,比赛也进入紧张的关键阶段,第11局,波特罗体力下降明显,费德勒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得手6-5进入发球胜赛局,轻松保发以7-5拿下决胜盘实现逆转,晋级四强。

  (ro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埃神破门恒大总分3-3夺亚冠冠军 视频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称国内大部分人吃过转基因食物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从三中全会看习李新政的三件大事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